Apple iOS 16.2更新 自动过滤 iMessage 垃圾讯息

| December 16, 2022 | 0 Comments

苹果公司今天释出iOS 16.2作业系统更新,新增「无边记」App让使用者在同一个App里就能查看、共享与协作,不需费心调整版面或页面尺寸。(图取自Apple网页apple.com)

苹果公司今天释出iOS 16.2作业系统更新,「讯息」App可自动识别和过滤iMessage垃圾讯息,并加入全新App「无边记」、Apple Music开唱功能;iPhone 14 Pro系列更新后,在锁定画面启用「永远显示」时可隐藏背景图片或通知。

在iOS 16.2或后续版本中,iPhone会自动侦测潜在的iMessage垃圾讯息,并从「讯息」的对话列表中过滤。iMessage垃圾讯息过滤适用于台湾、香港、越南、泰国和新加坡的使用者。

用户将无法回复标记为垃圾讯息的iMessage对话,除非从垃圾讯息过滤功能中恢复。过滤为垃圾的讯息会在90天后自动删除,也可以手动检举垃圾讯息。

如果想恢复过滤为垃圾讯息的对话,可以在「讯息」中点选「编辑」,选择「显示垃圾讯息」,点选想恢复的对话,再点选「不是垃圾」及「从垃圾中移除」。

此外,全新「无边记」App即日起在所有支援iOS 16.2、iPadOS 16.2或macOS Ventura 13.1的iPhone、iPad和Mac上免额外付费提供。这款App能帮助使用者在弹性灵活的版面上组织,以视觉方式编排内容,让使用者在同一个App里就能查看、共享与协作,不需费心调整版面或页面尺寸。

例如在FaceTime视讯通话中,透过「无边记」App可以一起绘画和协作,以视觉化的方式分享想法;在旅行时,可以与亲朋好友在画板上一起规划接下来的旅游行程。

iOS 16.2其他亮点还有Apple Music开唱功能,能自由调整人声,让用户与原唱合唱、独唱或跟唱;AirDrop会在10分钟后自动回复为「只限联络人」,以防止不必要的内容接收要求;iPhone 14和iPhone 14 Pro机型上的「车祸侦测」功能进行最佳化。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