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露營體驗:Joshua Tree Black Rock Campground 露營及 Ladder Canyon 徒步

| December 14, 2022 | 0 Comments

我不是專業的徒步愛好者,只是隔一兩個月偶爾會跟朋友去走些公園或爬山徒步,做些非常初級的戶外運動。2022年的6月的一個週末,我跟兩個小夥伴一同相約 Joshua Tree 國家公園露營並去附近的 Ladder Canyon 徒步,這次經歷非常有趣,在此跟大家分享。

               

Trail 上的梯子 | Photo by 放牛娃劉二小

               

6月4日我們前往 Joshua Tree 國家公園遊玩,晚上在 Black Rock Campground 露營。第一天一早出發,依次探訪的景點有 Indian Cove、Arch Rock 和 Heart Rock、Skull Rock、Keys View。雖然這已經是我第 N 次來 Joshua Tree 了,但每次能跟不同的朋友在不同的季節前來,而且每個景點和 Trail 探訪的時間和深度不一,因而對我來說每次都有新的體驗,樂此不疲。

               

Joshua Tree NP,我又來啦 | Photo by 放牛娃劉二小朋友

               

因爲一早出發,我們觀賞完 Keys View 已經非常餓了,再有搭營後天黑再煮飯可能會吸引太多昆蟲,於是決定先在 Cap Rock 附近吃晚飯。我們煮了泡麪和螺螄粉,還分享了在保溫袋裏待了一天的水果,一頓下來飽足又幸福。

               

晚餐在野外煮螺螄粉 | Photo by 放牛娃劉二小

               

接下來我們開了40分鍾左右到達了今晚的營地 Black Rock Campground。它在 Joshua Tree 國家公園的西北角,需出了  Joshua Tree 的主園區,經過  Yucca Valley 小鎮再開10分鐘左右才能到達。

               

座落於營地中心的 Black Rock Nature Center | Photo by 放牛娃劉二小

               

這個營地的露營點有一百多號,非常充足,比較容易訂到位置,即便在營地爆滿的熱門長週末也通常能訂上空位。營地一晚費用$25,可以點篝火,也有水可接,洗手間也是沖水式,甚至還能接收到手機信號。 每個露營點最多可停2輛車,住6個人。露營點沒有單獨的電或水供應,如果是房車的話只能使用公共的補給設備。營地附近也有幾個環線 Trail 可走(這裏屬於 Joshua Tree 國家公園園區,但無需付門票),不過我們計劃第二天前往附近的 Ladder Canyon ,因而保存體力沒有前往。

Black Rock Campground 這個營地也有它的不足之處,一個是不在 Joshua Tree 的主園區,要重新出入園口的檢票站和 Yucca Valley 小鎮,距離較遠。另一個就是來這裏露營的人也不少,扎營密度較高,半夜睡覺常會聽到附近營地的帳篷出入拉鍊聲、開車門聲。

               

在營地烤香腸 | Photo by 放牛娃劉二小

               

我們到達營地時天已擦黑,周圍的營地也都是燈火重重,不時有煙燻和焦木的味道傳來。我們搭了一個雙人帳和一個單人帳,還燃起了從家自帶的木頭並享用烤腸作夜宵。洗漱休整過後,大約晚上10點半左右紛紛睡去。6月的晚上一點也不冷,但該準備的防潮隔熱墊、睡袋一樣也不能少,免得後半夜被凍得不知所措。

               

第二天一早,在營地起牀收拾 | Photo by 放牛娃劉二小

               

6月5日早上,鳥叫聲此起彼伏,天光漸亮,總體上講我們三人昨晚睡得都還不錯。在 Yuca Valley 小鎮的麥當勞享用早午餐後,我們直接向 Ladder Canyon 出發。

               

站在高崗上向下望 | Photo by 放牛娃劉二小

               

週日路上車並沒有很多,沒想到在途經62號公路時竟被暗堵在路邊的交警逼停,我們一臉蒙不知犯了什麼錯,警察叔叔說我們車速超過了90 mph。這是我們三人開車以來第一次接到超速罰單,交涉一番後感覺可能確實是自己沒注意到有超速,只能認錯接下罰單。所幸這件事並沒給這趟旅程蒙上陰霾,我們一路閒聊分享各自的經歷故事,依然快樂不減。

               

Trail 入口的指示牌 | Photo by 放牛娃劉二小

           

Ladder Canyon 位於 Mecca Hills Wilderness,在 All Trails 可搜索 Ladder Canyon and Painted Canyon Trail。距離 Joshua Tree 大約要花1個半小時的車程,但最後從 Box Canyon Rd 公路分叉下來的 Painted Canyon Road 是一段石子路,這段短途我們小心慢行還是花了一些時間,再加上之前被交警罰單在路邊停留了一陣,到達 Ladder Canyon 總共約花了2個多小時。

           

光滑且堅硬的岩壁 | Photo by 放牛娃劉二小

           

要注意的是 Painted Canyon Road 路路況不是很好,塵土多路面也不是很平,路口有說明限四驅車使用。雖然我們的 SUV 雖是兩驅,但底盤較高,慢慢開也算成功到達。不過如果是耐不得刮蹭的新車或低底盤的跑車,還是請慎重考慮。

           

Trail 上的石子箭頭 | Photo by 放牛娃劉二小

           

Painted Canyon Road 雖然顛簸但景色也非常不錯,經過一幢幢形色麗的山體,我們終於開到了 Mecca Hills 腹地的 Ladder Canyon。這裏一路都沒有洗手間,我們只能找到一處避靜隱祕的地方稍事解決,再回車塗好防曬、穿帶好防曬和徙步衣物、背上充足的水(每人大約2.5L),準備一番才開始正式踏上這段徒步之旅。

           

兩側峽谷像斧劈一般非常規整| Photo by 放牛娃劉二小

           

徒步線路從峽谷開始,一路進谷,兩邊是高高的山崖,路上時不時就會看到很多前輩留下的指路符,有的用噴漆,有的用木牌,但多數還是以小石子堆搭而成。

           

從碎石間走入峽谷腹地 | Photo by 放牛娃劉二小

           

我們走到峽谷石縫間,漸漸找到需要重重翻越、步步攀爬的路線。

           

高聳陡峭的峽谷 | Photo by 放牛娃劉二小

           

谷內空氣乾燥,谷壁陡峭,側面都是石土,光滑堅硬中也摻雜着少許碎石。

                      

特別高聳的地段有前人留下的梯子幫忙 | Photo by 放牛娃劉二小

           

幸虧有前人留下的合金梯子,梯子一點也不滑,非常穩,像較爲壯實的我也能穩穩使用,更別提我的兩位身材瘦挑的朋友。

           

狹小的徒手攀爬處 | Photo by 放牛娃劉二小

           

經過各種梯子、各段攀爬,我們來到 Canyon 中心。峯迴路轉,感覺每次都到底沒有路了,往前再走半米突然就有不同的方向可以繼續前行。

           

一節一節向上攀爬 | Photo by 放牛娃劉二小

         

Canyon 中段空氣悶熱,沒有一絲風,因爲這時又恰好到正午,陽光毒辣。我們爬會歇會,不時還要找個彎角遮陰的地方補充下水分,再接再厲終於來到海拔較高的峽谷上端,才感到涼爽的風漸漸吹來。

           

一路上有各種石子堆搭的箭頭指引 | Photo by 放牛娃劉二小

           

紋路奇特的岩壁 | Photo by 放牛娃劉二小

           

走到峽谷頂端平臺,藐看谷下各式溝壑,遠看重重疊嶂,望天地遼闊,心胸也跟着開闊起來。

           

站在峽谷上,天地遼闊 | Photo by 放牛娃劉二小朋友

           

我們這次徒步主要根據 All Trails 的路線指導,爬到山頂覺得最難的一段上坡已經完成,接下來都是下坡和比較背陰的路段,而且時間尚早,三人體力也都還算充沛,於是決定走下“8字型”的 Trail 全程。

           

我們按 All Trails 指示的 Ladder Canyon Trail 進行徒步 | Screenshot via All Trails

         

在返程路段我們還看到了紋路豐富的山石,各種抗旱的植物和生物,最後又經過一段梯繩交互的下谷路段,最後走出山谷。

         

繩梯並用,小心翼翼地爬上爬下 | Photo by 放牛娃劉二小朋友

           

這趟徒步除了開始的一小段路我們有遇到兩三個徒步者,接下來全程只剩我們仨。在峽谷裏的回聲特別清脆,天地間彷彿只有我們踩踏沙石的腳步聲和氣喘吁吁的呼吸聲。

         

Trail 快走完啦,累得我們直接躺在地上休息 | Photo by 放牛娃劉二小朋友

         

最難忘的就是爬上爬下經過梯子的路段,手腳並用、小心謹慎,再加上一點在安全範圍內的小小難度,讓整個行程都變得分外有趣。這是一場酷熱又有趣的徒步經歷,也喜歡挑戰一些爬梯徒步的朋友也不妨前來試試。

         

峽谷上的生物長得像天線,非常耐旱 | Photo by 放牛娃劉二小

         

         

我的徒步建議:

  • 做好防曬和防護工作。比如佩戴帽子、墨鏡、塗好防曬霜、穿備防曬衣。鞋子要防滑、帶好手套。也可考慮準備備用繩索。
  • 徒步請備好充足的水。
  • 雙驅車如果底盤高的話,慢慢開進來問題不大。如果新車或低底盤的車建議慎重考慮。
  • 提前上好廁所。
  • 最有趣的攀梯部分並沒有很久,如果體力一般可考慮只遊玩攀梯路段。
  • 安全第一。凡事量力而行,不要太過激進冒險,做不到的活動不要勉強。無人引導的話建議下載 All Trails 及離線地圖。再有,這個徒步地點比較荒蕪,沒有信號且人煙稀少,建議多幾個朋友結伴而行,以應對危險及突發狀況。

         

         

相關鏈接

         

兩側岩壁高聳 | Photo by 放牛娃劉二小

         

         

         

圖/文:放牛娃劉二小

👉  如有任何想要分享、發表的原創內容,歡迎與我們聯繫,詳情諮詢 editor@wacowla.com。

©本報導所含文字屬 WaCow Media 版權所有,歡迎非商業讀者轉載且註明出處。如有盜文/盜圖者竄改盜用,一經發現,將訴諸法律途徑。

┄┅┄┅┄┅┄┅┄┅┄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Featured, full-image, LifeStyle生活, Whats Hot, 旅Travel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