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TX 創辦人涉美國史上最大金融詐騙 被控多項罪名可能終身監禁

| December 14, 2022 | 0 Comments

加密貨幣平台FTX創辦人班克曼-佛里特(左)在巴哈馬被捕後,13日在警方戒護下離開。Image Via CNA

加密貨幣平台FTX創辦人班克曼-佛里特(Sam Bankman-Fried)被控犯下美國史上最大的金融詐騙案之一,13日遭到多項刑事指控。

法新社報導,30歲的班克曼-佛里特昨天在美國要求下於巴哈馬被捕,他面臨多項指控,包括美國證券管理委員會稱他「建造以欺騙為基礎的紙牌屋(house of cards)」。

巴哈馬法官拒絕了班克曼-佛里特的保釋請求,並將他還押候審。班克曼-佛里特在巴哈馬拿索(Nassau)法庭已就引渡回美展開抗爭。

當地媒體報導,審理美國引渡請求的巴哈馬法院新庭期,定在明年2月8日。

鑑於指控的嚴重性,法律分析人士表示,班克曼-佛里特可能面臨終身監禁風險,這讓人想起金融家馬多夫(Bernard Madoff),他犯下美國史上最大的龐氏騙局(Ponzi scheme)後,去年死於美國獄中。

美國檢察官在起訴書中稱,班克曼-佛里特2019年成立他的公司以來,還從事洗錢、違反競選財務法和電信詐欺。

美國檢察官威廉斯(Damian Williams)被要求將此案與馬多夫案比較時表示:「很難比較,但這是美國歷史上最大的金融詐騙之一。」

被問到是否會對其他人提出進一步指控時,威廉斯說:「我只能這樣說:顯然,我們還沒有完成。」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