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licius 美食探店】壽司 甜點 咖喱飯 Pasadena 知名日式料理餐廳 Osawa 大沢 滿足你的各項所需

| October 29, 2021 | 0 Comments

在一個陽光甚好的週三中午,友人約小編去到 Pasadena 一間日料餐廳 Osawa。友人是個資深吃貨,來過數次,認定這家日料非常正宗,食材品質可靠,在同等價位的日本餐廳中最為推薦。而小編除了拉麵店,平時鮮少到日本餐廳就餐。這次也算是來開開眼界~

            

Image by @OsawaPasadena / Facebook

           

           

😋  店家背景

            

Image by @OsawaPasadena / Facebook

            

Osawa 在 Pasadena 開幕已有八年多了,積攢了不小的名氣和粉絲,有很多食客都是慕名前來打卡。這家店原本也可做 shabu shabu 日式涮鍋和 sushi bar 壽司吧,但自疫情來這兩大業務暫時取消,主營壽司和各式料理,也可外賣送餐。

           

           

😋  街邊泊車

路邊有 meter 計時泊車,大約每10分鐘$0.25。友人特別叮囑,Pasadena 這邊的停車監控很嚴格,建議務必多投幾個 quater 留出足夠時間,不要一個大意吃罰單。而友人自己則使用停車 app,也非常推薦,如果快到時間還可以遠程交款。

當然,如果不怕麻煩可以小走幾步的話,也可以去 Pasadena 的城市公共停車場。前90分鐘免費,只要 google 搜一下,可以很方便找到。

           

           

😋  店鋪裝潢

這家店臨街而立,疫情原因餐廳外的停車道上開設了戶外用餐,遮擋了一部分視線。但仍能看到店家頗具日式風情的木柵裝飾,綠竹猗猗掩映下,玻璃櫥窗上貼著白色的店名 Osawa。

            

Image by @OsawaPasadena / Facebook

            

店內並沒有很大,因壽司吧暫時關閉,原本長方形的店鋪更顯窄長,臨窗和東西向各排有桌椅。整體環境通透乾淨,不會像一些老餐館出現“油膩感”。現代簡約的裝潢中也透露出日式傳統風格。墻面上掛著各式海產主題的水墨畫,看著看著不覺間也讓人想試試大海的味道。

Osawa 餐廳的漢字寫作“大沢”,這個字到底怎麼念啊?原來“沢” 是日本漢字,音、譯同漢字“澤”。

            

Photo by WaCow Media

           

           

😋  服務

            

Image by @OsawaPasadena / Facebook

            

服務員英文不錯,但一開口就能聽到濃重的日本口音。他們非常有禮貌,每次上菜都先說一聲抱歉,或者一句 arigato。他們的服務也非常體貼周到,除了點餐外,還會在餐中、快收尾時等多次來到桌邊服務,詢問顧客是否有何需要。

對於看不懂的餐點,他們也會非常細緻地講解裏面的內容和做法,一句句日式英文下來,反而讓第一次來這裏點餐的小編越聽越餓…

           

       

😋  菜單選項

       

Screenshot via theosawa.com

       

Osawa 午餐的餐點和晚餐的不太一樣。我們先在午餐單上挑選了想吃的主食。後來又通過外送單點了兩份小吃。

       

Photo by WaCow Media

       

       

😋  美食賞鑒

服務員先送上我們點的日式熱茶,一次性紙杯裏放了一份煎茶茶包。🍵  口感清新,厚潤不澀口,茶湯色澤幽綠,在初秋的正午喝上一杯這樣的綠茶開胃非常舒服。和友人聊了不一會兒,美食就一一上桌啦。迫不及待,我們現在就開動嘍~

               

Sushi Deluxe

豪華壽司組 $40

       

Photo by WaCow Media

       

這款壽司算是他家的招牌必點菜啦,每桌顧客基本都有點壽司。

小小的木托上靜靜地排滿10只口味各異的手握壽司和軍艦卷,顆粒分明的醋飯上是一份份引人垂涎的刺身。Chu Toro 中鮪魚腹、Tai Snapper 鯛魚、 Yellowtail 黃尾魚、Wild Salmon 野生三文魚、Kanpachi 鰤鱼、 Albacore 鮪魚、Ikura 鮭魚卵、Scallop 扇貝、Aburi Salmon 烤三文魚、Shrimp 蝦。邊上還配了芥末和白姜片。黃黃的醃蘿蔔條,還有一碗日式醬湯。

芥末偏辣,小心不要蘸太多,而醃蘿蔔味道非常鹹,吃不了幾塊。但這道餐點勝在壽司非常新鮮,仍然值得推薦。小編友人吃完後甚至不忘再打包一份回家,讓家人也能一享美味~

小編打分:4.2/5

       

Photo by WaCow Media

       

       

Beef Curry w/Kurobuta Pork Katsu 

牛肉咖喱豬排飯 $16

       

Photo by WaCow Media

       

這款豬排咖喱飯相較其他菜品,真是量大得嚇人。咖喱湯多、豬排也是滿滿一大份,而米飯也一點不少。

豬排據稱是使用了 Berkshire Pork (伯克豬),味道一點也不腥,豬肉油膘也的確不少。剛開始吃第一口特別開心,豬排咬下去外皮酥酥的,裏面還能爆汁。但吃到後來會感覺非常膩,豬肉較肥,一定要配著藏在豬排飯下面紅艷艷的福神漬配菜才下得了口。

咖喱湯非常濃稠,藥味略重,不是小編最愛的口味。裏面的牛肉選用的應該也是優質食材,軟嫩可口非常好吃。

米飯選用的應該是日本和光米,米粒圓潤飽滿,較一般的大米更為濕稠。

此外它還配了份土豆泥沙拉。雖然只是小小的一球,但小編真的無力全部消化,只嘗了一點。口感雖然綿密但仍能吃出土豆的顆粒感,調味適當沒有過甜過鹹,裏面還有一點芥末味,但並不辣。

總體而言,雖然這道菜食材靠譜,價格也比較易接受,但小編強烈建議不要單獨一個人食用,不然簡直碳水爆炸。

小編打分:3/5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 ,

Category: Cuisine Style 餐廳風格, Cuisine Type 美食類型, Default, Featured, Food 美食即時報, full-image, Restaurants 美食推薦餐廳, Whats Hot, 區Pasadena, 菜Japanese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