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哇靠 Funlicius 】黃花未央 Chino Hills 野花健行路徑 La Sierra Loop Trail 分享

| May 12, 2022 | 0 Comments
Video Thumbnail

美國近郊徒步 Chino Hills La Sierra Trail

美國近郊徒步 Chino Hills La Sierra Trail – youtube Video

         
住在洛杉磯東區的華人基本都聽說過 Chino Hills 的野花,就算沒有親自徒步到訪也多半在朋友圈、Instagram 裏被動刷屏。黃綠漫山的黑芥花,橘紅如火的罌粟花,每年3至6月期間鋪天蓋地開遍每一個山頭每一寸土地。小編這次就來探尋一條比較常被提及的路徑 La Sierra Trail,帶大家一同徒步行走。

         

沿途風景秀美迷人 | Photo by WaCow

         

Chino Hills 地勢連綿起伏,早年主要用於放養牛羣、馬術和乳制品產業,直到上世紀八、九十年代才迅速廣泛地開發住房。這裏的社區多以村落式佈置排列,居民走路就能到達附近的公園景點。近幾年來 Chino Hills 在春夏季節花開繁茂,吸引了許多遊客前來拍照打卡,於是越傳越廣,甚至被冠以“小瑞士”的稱號。

         

綿延起伏的幽谷和遠山 | Photo by WaCow

         

La Sierra Trail 是條環線路徑,位於 Chino Hills 北部71號高速和60號高速交匯處附近的居民區。不同於佔地广袤植被路徑更加豐富多元的 Chino Hills State Park,它只是一段長約2.1英里(3.4 公里)的環線山包小徑,海拔高度差395英尺(120米)。

         

路徑示意圖 | Image via chinohills.org

         

這條線路全年開放、可在入口處的路邊免費停車,而且難度適中,沒什麼經驗的徒步者全程也僅需1小時左右便能完成,再加上漫山開放的小黃花常常能輕易拍出大片效果,因而頗受歡迎。

         

路徑入口即可街邊停車 | Photo by WaCow

         

就在這樣一個風和日麗的午後,小編踏上了這條路徑。一路爬坡,在快要到達 La Sierra Dr. 盡頭時就能很方便地找到路徑的入口。街邊停車,入口處有幾個石凳桌椅供遊客休息。

         

路徑入口的休閒桌椅 | Photo by WaCow Media

         

再往前走就是非常大的指示牌,標明了注意事項和相關路線導引。

         

路徑入口 | Photo by WaCow Media

         

地圖提示全程步行約1小時20分鐘,在 All Trails 參考平均完成時間爲58分鐘,路徑南部也有可進出的路口。

         

站在高崗上往下望 | Photo by WaCow

         

整個路徑的路面都很寬,以沙石爲主,部分坡度較高,建議大家穿好防滑的運動鞋。這裏也可以做爲 biking 入門練習,小編來時也遇到在此騎行山地自行車的遊客。

         

路徑沿途指示牌 | Photo by WaCow

         

按逆時針方向沿路徑行走,還能發現沿途的里程標示柱,幾乎每隔0.5英里就有一個,給徒步者加遊打氣,指引方向~

         

路徑指示牌 | Photo by WaCow

         

路徑環線整體地勢北高南低,可以在步行途中觀賞附近山丘和遠山風光。全程有幾段上下坡,斜坡處相對較陡,但景緻非常美。漫山遍野,花開不敗,幽谷晴空,令人心情舒暢。

         

高處的電塔 | Photo by WaCow

         

小編曾以爲這漫山遍野的就是油菜花,但查完資料發現這些野花其實是 Black Mustard 黑芥菜花,不過它們怎麼看都非常相像,讓人難以分辨兩者有何區別。這些小黃花霸佔了整個山包,高的可有1.5米左右,據稱它們可長至2.5~3米高,花期一直持續至6月至7月。漫山遍野黃色綠色的花海以綿延的大地爲畫布,渲染出一波波迷人的漸層,讓人盡情陶醉於自然之美中。

         

所說這並非是油菜花,而是野生的黑芥子花 | Photo by WaCow

         

除了宜人的植物外,一路上還能看見花叢裏採蜜的蜂鳥、蜜蜂,驚飛的蚱蜢,突竄的蜥蜴,偶爾經過的蝴蝶和小松鼠,還有天上盤旋的老鷹,體驗與自然親切愉快的接觸,這就是戶外徒步的魅力所在吧。

         

環線回程路段 | Photo by WaCow

         

La Sierra Trail 在每年3月、4月期間最爲熱門,但通常遊客不多,而漫山黃花會一直開放至6、7月份,有興趣的朋友不妨相約一起來走走吧~

         

綿延起伏的幽谷和遠山 | Photo by WaCow

         

         

WaCow Tips

  • 停車:可在街邊停車,無需停車費。但每月第一和第3個週四的 8 AM 至 4 PM 期間禁止停車。
  • 洗手間:這一點不太方便,Trail 附近沒有公共洗手間,最好提前或爬山後在附近的商場尋找公共洗手間。
  • 徒步:儘量穿舒適防滑的鞋子,衣着透風寬鬆。整個 Trail 無遮陰,一定要備上飲用水並做好防曬措施。
  • 安全:許多走過 Trail 的人都表示遇見過響尾蛇,大家無論徒步還是拍照都應小心注意。
  • 拍照:如果拍照的話儘量在日落前或日出後1小時,光線最佳。
  • 遛狗:可以帶狗狗,需全程拴6英尺狗繩。請主人關愛公共環境,清理好狗便便。

               

一望無際的小黃花 | Photo by WaCow

               

               

景點詳情

               

               

               

圖/文:劉二小

👉  如有任何想要分享、發表的原創內容,歡迎與我們聯繫,詳情諮詢 editor@wacowla.com。

©本報導所含文字屬 WaCow Media 版權所有,歡迎非商業讀者轉載且註明出處。如有盜文/盜圖者竄改盜用,一經發現,將訴諸法律途徑。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Featured, full-image, LifeStyle生活, Whats Hot, 人氣分享 Blogger, 健康Health, 家庭 Family, 寵Pet, 攝Photo, 旅Travel, 親子Kids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