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露营体验:Joshua Tree Black Rock Campground 露营及 Ladder Canyon 徒步

| December 14, 2022 | 0 Comments

我不是专业的徒步爱好者,只是隔一两个月偶尔会跟朋友去走些公园或爬山徒步,做些非常初级的户外运动。2022年的6月的一个周末,我跟两个小伙伴一同相约 Joshua Tree 国家公园露营并去附近的 Ladder Canyon 徒步,这次经历非常有趣,在此跟大家分享。

               

Trail 上的梯子 | Photo by 放牛娃刘二小

               

6月4日我们前往 Joshua Tree 国家公园游玩,晚上在 Black Rock Campground 露营。第一天一早出发,依次探访的景点有 Indian Cove、Arch Rock 和 Heart Rock、Skull Rock、Keys View。虽然这已经是我第 N 次来 Joshua Tree 了,但每次能跟不同的朋友在不同的季节前来,而且每个景点和 Trail 探访的时间和深度不一,因而对我来说每次都有新的体验,乐此不疲。

               

Joshua Tree NP,我又来啦 | Photo by 放牛娃刘二小朋友

               

因为一早出发,我们观赏完 Keys View 已经非常饿了,再有搭营后天黑再煮饭可能会吸引太多昆虫,于是决定先在 Cap Rock 附近吃晚饭。我们煮了泡面和螺蛳粉,还分享了在保温袋里待了一天的水果,一顿下来饱足又幸福。

               

晚餐在野外煮螺蛳粉 | Photo by 放牛娃刘二小

               

接下来我们开了40分钟左右到达了今晚的营地 Black Rock Campground。它在 Joshua Tree 国家公园的西北角,需出了  Joshua Tree 的主园区,经过  Yucca Valley 小镇再开10分钟左右才能到达。

               

座落于营地中心的 Black Rock Nature Center | Photo by 放牛娃刘二小

               

这个营地的露营点有一百多号,非常充足,比较容易订到位置,即便在营地爆满的热门长周末也通常能订上空位。营地一晚费用$25,可以点篝火,也有水可接,洗手间也是冲水式,甚至还能接收到手机信号。 每个露营点最多可停2辆车,住6个人。露营点没有单独的电或水供应,如果是房车的话只能使用公共的补给设备。营地附近也有几个环线 Trail 可走(这里属于 Joshua Tree 国家公园园区,但无需付门票),不过我们计划第二天前往附近的 Ladder Canyon ,因而保存体力没有前往。

Black Rock Campground 这个营地也有它的不足之处,一个是不在 Joshua Tree 的主园区,要重新出入园口的检票站和 Yucca Valley 小镇,距离较远。另一个就是来这里露营的人也不少,扎营密度较高,半夜睡觉常会听到附近营地的帐篷出入拉链声、开车门声。

               

在营地烤香肠 | Photo by 放牛娃刘二小

               

我们到达营地时天已擦黑,周围的营地也都是灯火重重,不时有烟燻和焦木的味道传来。我们搭了一个双人帐和一个单人帐,还燃起了从家自带的木头并享用烤肠作夜宵。洗漱休整过后,大约晚上10点半左右纷纷睡去。6月的晚上一点也不冷,但该准备的防潮隔热垫、睡袋一样也不能少,免得后半夜被冻得不知所措。

               

第二天一早,在营地起牀收拾 | Photo by 放牛娃刘二小

               

6月5日早上,鸟叫声此起彼伏,天光渐亮,总体上讲我们三人昨晚睡得都还不错。在 Yuca Valley 小镇的麦当劳享用早午餐后,我们直接向 Ladder Canyon 出发。

               

站在高岗上向下望 | Photo by 放牛娃刘二小

               

周日路上车并没有很多,没想到在途经62号公路时竟被暗堵在路边的交警逼停,我们一脸蒙不知犯了什么错,警察叔叔说我们车速超过了90 mph。这是我们三人开车以来第一次接到超速罚单,交涉一番后感觉可能确实是自己没注意到有超速,只能认错接下罚单。所幸这件事并没给这趟旅程蒙上阴霾,我们一路闲聊分享各自的经历故事,依然快乐不减。

               

Trail 入口的指示牌 | Photo by 放牛娃刘二小

           

Ladder Canyon 位于 Mecca Hills Wilderness,在 All Trails 可搜索 Ladder Canyon and Painted Canyon Trail。距离 Joshua Tree 大约要花1个半小时的车程,但最后从 Box Canyon Rd 公路分叉下来的 Painted Canyon Road 是一段石子路,这段短途我们小心慢行还是花了一些时间,再加上之前被交警罚单在路边停留了一阵,到达 Ladder Canyon 总共约花了2个多小时。

           

光滑且坚硬的岩壁 | Photo by 放牛娃刘二小

           

要注意的是 Painted Canyon Road 路路况不是很好,尘土多路面也不是很平,路口有说明限四驱车使用。虽然我们的 SUV 虽是两驱,但底盘较高,慢慢开也算成功到达。不过如果是耐不得刮蹭的新车或低底盘的跑车,还是请慎重考虑。

           

Trail 上的石子箭头 | Photo by 放牛娃刘二小

           

Painted Canyon Road 虽然颠簸但景色也非常不错,经过一幢幢形色丽的山体,我们终于开到了 Mecca Hills 腹地的 Ladder Canyon。这里一路都没有洗手间,我们只能找到一处避静隐祕的地方稍事解决,再回车涂好防晒、穿带好防晒和徙步衣物、背上充足的水(每人大约2.5L),准备一番才开始正式踏上这段徒步之旅。

           

两侧峡谷像斧劈一般非常规整| Photo by 放牛娃刘二小

           

徒步线路从峡谷开始,一路进谷,两边是高高的山崖,路上时不时就会看到很多前辈留下的指路符,有的用喷漆,有的用木牌,但多数还是以小石子堆搭而成。

           

从碎石间走入峡谷腹地 | Photo by 放牛娃刘二小

           

我们走到峡谷石缝间,渐渐找到需要重重翻越、步步攀爬的路线。

           

高耸陡峭的峡谷 | Photo by 放牛娃刘二小

           

谷内空气干燥,谷壁陡峭,侧面都是石土,光滑坚硬中也掺杂着少许碎石。

                      

特别高耸的地段有前人留下的梯子帮忙 | Photo by 放牛娃刘二小

           

幸亏有前人留下的合金梯子,梯子一点也不滑,非常稳,像较为壮实的我也能稳稳使用,更别提我的两位身材瘦挑的朋友。

           

狭小的徒手攀爬处 | Photo by 放牛娃刘二小

           

经过各种梯子、各段攀爬,我们来到 Canyon 中心。峯回路转,感觉每次都到底没有路了,往前再走半米突然就有不同的方向可以继续前行。

           

一节一节向上攀爬 | Photo by 放牛娃刘二小

         

Canyon 中段空气闷热,没有一丝风,因为这时又恰好到正午,阳光毒辣。我们爬会歇会,不时还要找个弯角遮阴的地方补充下水分,再接再厉终于来到海拔较高的峡谷上端,才感到凉爽的风渐渐吹来。

           

一路上有各种石子堆搭的箭头指引 | Photo by 放牛娃刘二小

           

纹路奇特的岩壁 | Photo by 放牛娃刘二小

           

走到峡谷顶端平台,藐看谷下各式沟壑,远看重重叠嶂,望天地辽阔,心胸也跟着开阔起来。

           

站在峡谷上,天地辽阔 | Photo by 放牛娃刘二小朋友

           

我们这次徒步主要根据 All Trails 的路线指导,爬到山顶觉得最难的一段上坡已经完成,接下来都是下坡和比较背阴的路段,而且时间尚早,三人体力也都还算充沛,于是决定走下“8字型”的 Trail 全程。

           

我们按 All Trails 指示的 Ladder Canyon Trail 进行徒步 | Screenshot via All Trails

         

在返程路段我们还看到了纹路丰富的山石,各种抗旱的植物和生物,最后又经过一段梯绳交互的下谷路段,最后走出山谷。

         

绳梯并用,小心翼翼地爬上爬下 | Photo by 放牛娃刘二小朋友

           

这趟徒步除了开始的一小段路我们有遇到两三个徒步者,接下来全程只剩我们仨。在峡谷里的回声特别清脆,天地间仿佛只有我们踩踏沙石的脚步声和气喘吁吁的呼吸声。

         

Trail 快走完啦,累得我们直接躺在地上休息 | Photo by 放牛娃刘二小朋友

         

最难忘的就是爬上爬下经过梯子的路段,手脚并用、小心谨慎,再加上一点在安全范围内的小小难度,让整个行程都变得分外有趣。这是一场酷热又有趣的徒步经历,也喜欢挑战一些爬梯徒步的朋友也不妨前来试试。

         

峡谷上的生物长得像天线,非常耐旱 | Photo by 放牛娃刘二小

         

         

我的徒步建议:

  • 做好防晒和防护工作。比如佩戴帽子、墨镜、涂好防晒霜、穿备防晒衣。鞋子要防滑、带好手套。也可考虑准备备用绳索。
  • 徒步请备好充足的水。
  • 双驱车如果底盘高的话,慢慢开进来问题不大。如果新车或低底盘的车建议慎重考虑。
  • 提前上好厕所。
  • 最有趣的攀梯部分并没有很久,如果体力一般可考虑只游玩攀梯路段。
  • 安全第一。凡事量力而行,不要太过激进冒险,做不到的活动不要勉强。无人引导的话建议下载 All Trails 及离线地图。再有,这个徒步地点比较荒芜,没有信号且人烟稀少,建议多几个朋友结伴而行,以应对危险及突发状况。

         

         

相关链接

         

两侧岩壁高耸 | Photo by 放牛娃刘二小

         

         

         

图/文:放牛娃刘二小

👉  如有任何想要分享、发表的原创内容,欢迎与我们联系,详情咨询 editor@wacowla.com。

©本报导所含文字属 WaCow Media 版权所有,欢迎非商业读者转载且注明出处。如有盗文/盗图者窜改盗用,一经发现,将诉诸法律途径。

┄┅┄┅┄┅┄┅┄┅┄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Featured, full-image, LifeStyle生活, Whats Hot, 旅Travel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