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 病例飙升 洛杉矶县新冠疫情重新进入高社区级别

| December 9, 2022 | 0 Comments

近来 COVID-19 疫情病例的飙升已持续了数周,洛杉矶县的疫情也已回到了 CDC(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的“高”社区级别。

                

L.A. County Department of Public Health

                

          

目前疫情数据

12月9日,洛杉矶县公共卫生部门又报告了17例死亡病例和3,756个新的新冠阳性病例。本周洛杉矶县新冠病例率达到每10万人中有258个感染,近15人入院。平均每天有近3,800个报告的病例(实际数据会更高),比上周增加了40%,每天有十几人死于新冠疫情。

      

Screenshot via L.A. County Department of Public Health

      

      

High Community Level 社区水平高是什么意思?

目前的家庭自行检测改变了 COVID-19 的数据收集,人们不再需要做将检测样本送到实验室的 PCR 测试,因而这也意味着绝大多数的病例没有被报告。CDC 去年2月宣布了一个监测新冠病毒水平的新系统以弥补以上问题,CDC 将口罩等公共卫生建议与医院显示的 COVID-19 菌株的指标联系起来,而非感染的流行率。

CDC “高”社区级别既反映了疫情的高传播率,也反映了医院的压力。

目前新冠疫情在洛杉矶县的传播飙升意味着在日常活动中感染新冠病毒的可能性更高,如买菜、在餐馆吃饭、收取快递、参加家庭聚会、音乐会或大型节日聚会等。按照目前的病例率,如果参加一个有200人的聚会,聚会上至少有一个人感染了新冠病毒的可能性为80-90%左右。如果病例率攀升至350人,这一机率几乎增加到100%。

而数据也显示,无论疫苗接种情况如何,65岁以上的人和生活在贫困率最高地区的人更有可能因新冠病毒而住院和死亡。接触新冠病毒的机会增加将对数百万处于高风险类别的人羣(如老年亲友、有潜在健康状况的人以及免疫力低下的人)产生破坏性的影响。

      

      

      

医护人员短缺

现在洛杉矶每天还有约210人因新冠疫情被送往医院,比一周前增加了9%。

目前的流感和 RSV 等其他呼吸道疾病的异乎寻常的高发病率也加剧了医疗系统的压力。

而因为工作人员生病或照顾家人,洛杉矶县半数以上的医院报告人员短缺。

      

      

个人防护办法

  • 接种疫苗及强化针。 由于 CDC 的通过,目前5岁以下的儿童最快可能在本周就能获取疫苗。
  • 在公共场合佩戴合身的 N95 或 KN95 等高过滤口罩。此举有助预防感染任何流行病毒。洛杉矶县公共卫生局局长 Barbara Ferrer 表示,如果大家一开始没有被感染就不会需要医院护理,我们现在都需要戴上口罩。
  • 经常洗手。
  • 生病时呆在家里。

      

      

      

      

如果染病该怎么做

目前洛杉矶正进入新冠疫情的第三个冬天,已有广泛可用的抗病毒药物。如果新冠检测呈阳性或有医生处方,根据药店甚至可以在当天购得抗病毒药物 Paxlovid。此药不是每个人都能服用,但如果在出现症状的头几天内服用可缩短病程。目前疫苗、加强针和治疗剂已可在全洛杉矶县的公共卫生机构、药店和其他地点随时获得。

如果大家有类似流感的症状但新冠检测呈阴性,可能是流感。可由医生处方开具治疗流感症状的药剂 Tamiflu。

在已知的接触后,洛杉矶县居民如果出现症状,还应该在聚会前进行 COVID-19 测试。快速检试可由医疗保险支付,任何对 COVID-19 检测呈阳性者都应该隔离到第10天,如果检测结果为阴性,则隔离到第5天。

      

Photo by Heike Trautmann on Unsplash

    

    

洛杉矶何时恢复对公共空间的口罩佩戴要求?

洛杉矶县公共卫生部门已要求每个2岁及以上的居民在室内公共场所,如交通、零售、活动场所、学校和工作场所与他人相处时戴上口罩。

如果感染新冠病毒的患者使用的医院床位比例从6.9%上升到10%,并在两周内保持高位,可能会触发新的室内口罩要求,这可能在1月初生效。

上一次洛杉矶全县范围内的室内公共口罩任务是在上一次冬季的疫情激增消退后,即2022年的3月结束。

    

  

 

 

资讯来源:L.A. County Department of Public HealthLAist             编译:刘二小

👉  如有任何想要分享、发表的原创内容,欢迎与我们联系,详情咨询 editor@wacowla.com。

©本报导所含文字属 WaCow Media 版权所有,欢迎非商业读者转载且注明出处。如有盗文/盗图者窜改盗用,一经发现,将诉诸法律途径。

┄┅┄┅┄┅┄┅┄┅┄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Featured, full-image, LifeStyle生活, Whats Hot, 健康Health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