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流感和 RSV 夹击 美公卫官员重启口罩议题

| December 12, 2022 | 0 Comments

随着3种具高度传染性的呼吸道病毒在佳节气氛浓厚的季节肆虐,美国公共卫生官员正在重新审视在室内场所佩戴口罩的议题。Image Via Twitter

随着3种具高度传染性的呼吸道病毒在佳节气氛浓厚的季节肆虐,美国公共卫生官员正在重新审视在室内场所佩戴口罩的议题。

美国全国公共电台(NPR)报导,过去几周,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流感和呼吸道融合病毒(RSV)病例激增,数以百万计美国人染病,急诊室不堪负荷,甚至导致感冒药品短缺。有些卫生专家将这3道威胁称为「三重流行病」。

美国疾病管制暨预防中心(CDC)主任瓦伦斯基(Rochelle Walensky)指出,在3大呼吸道病毒夹击下,全国各地的医疗保健系统已不堪重负。

瓦伦斯基说,追踪COVID-19的疾管中心疫情地图最近显示更多橙色,这种颜色代表区域感染率很「高」。

她说,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已经并将持续建议这些社区居民戴上口罩」。

疾管中心建议全美近1/10个郡的民众在室内场所佩戴口罩。

疾管中心最新的疫情地图显示,全美超过9%的郡被认为具有高感染风险。这个联邦机构建议居住在这些地区的人们在室内戴上口罩。一般来说,不建议替2岁以下幼儿戴口罩。

根据9日发布的地图,几乎每州都至少有一个郡的COVID-19感染率为中或高。州内所有郡感染率皆为低的只有夏威夷、缅因州、新罕布什尔州和哥伦比亚特区。

华盛顿、纽约、洛杉矶等地的公共卫生官员都敦促民众佩戴口罩。

在华盛顿州,12名郡卫生官员和25名医疗院所高阶主管9日发布新指南,要求居民在室内场所戴口罩。

俄勒冈州卫生局也建议居民在拥挤的室内戴上口罩,以保护儿童和老年人。

洛杉矶郡的COVID-19感染率上周调至「高」。当地公卫主管费瑞(Barbara Ferrer)敦促民众在室内戴口罩,并补充说,如果COVID病例和住院人数继续攀升,可能会强制要求戴口罩。

纽约市卫生局长瓦桑(Ashwin Vasan)9日建议民众在商店、大众运输、学校、儿童托育中心和其他公共场所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人潮拥挤的时候。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