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自驾计画大转弯 传 Apple 电动车延至2026年发表

| December 7, 2022 | 0 Comments

知情人士透露,苹果公司(Apple Inc.)已将旗下未来电动车雄心勃勃的自动驾驶计画规模缩小,车辆预定发表的日期也往后推迟约1年,改为2026年亮相。Image Via Twitter

知情人士透露,苹果公司(Apple Inc.)已将旗下未来电动车雄心勃勃的自动驾驶计画规模缩小,车辆预定发表的日期也往后推迟约1年,改为2026年亮相。

彭博报导,这项电动车的宏图大愿在苹果内部被称为「泰坦」(Titan)计画,过去几个月一直呈现不稳定的状态,因为苹果高层正在努力应对一个现实情况,即苹果对于无方向盘或脚踏板的全自驾电动车的愿景,就目前的技术来看是不可行的。

知情人士表示,苹果为这项计画做出重大转变,正在规划一个相较之下野心较小的设计,将保留方向盘和脚踏板,且仅在高速公路上支援全自动驾驶。

这个最新的转变凸显出苹果在发展全新产品类别及对付技术障碍方面所面临的挑战,这样的问题同样也困扰著世上若干数一数二的大型公司企业。

这项私下运作多年的秘密计画意在提供苹果另一棵重要的摇钱树,但可能也考验著苹果这家iPhone制造商的能耐极限。

苹果目前计划开发一款车辆,让驾驶可以一边行驶于高速公路上,一边看电影、玩游戏等,且在车辆抵达市区街道或碰上坏天气时给予提醒,好让驾驶有充足时间来切换成手动控制。苹果已讨论先在北美推出这项功能,日后再慢慢加以改进,并推展到其他地方。

苹果发言人婉拒对此事做出评论。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