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宗拿坡里披萨只有3口味?认证制度引爆义大利论战

| December 7, 2022 | 0 Comments

义大利拿坡里的披萨协会已向欧盟申请认证,符合规范才能被称作「拿坡里披萨」。Image Via Unsplash

披萨发源于义大利拿坡里,为了守护正宗传统滋味,拿坡里的披萨协会已向欧盟申请认证,符合规范才能被称作「拿坡里披萨」,当地厨师没有认证将不能用此名称,但此认证被认为恐怕无法捍卫「义大利制造」精神。

这项认证新规范于2021年11月28日在欧盟官方公报上发布,唯有符合STG认证(Specialita Tradizionale Garantita,地方特色传统认证)的所有规范,才能够称作正宗的「拿坡里披萨」。

「义大利晚邮报」(Corriere Della Sera)报导,根据拿坡里披萨STG认证最新规定,自2022年12月19日起,只有符合STG规范的披萨店才能将其产品命名为「拿坡里披萨」,否则只是普通披萨。不过,这项认证并无强制性,但会获颁协会自1984年即推出的标章。

此认证被部分人士质疑,实际上可能无法达到原先认证目标。风险在于,欧洲任何获得STG认证的披萨店厨师都可以将其产品称为拿坡里披萨,而那些没有认证的拿坡里披萨,尽管在拿坡里烘烤,但他们不能用此名称。义大利拿坡里披萨若仅有STG认证,恐无法捍卫「义大利制造」(Made in Italy)精神。

根据规范,拿坡里披萨的可变直径不得超过35公分,外皮为1-2公分,中心部分被馅料覆蓋。特色为「整个披萨会柔软、有弹性,很容易折叠成一本小册子」。

就馅料而言,只有玛丽娜拉(marinara)披萨、玛格丽特(margherita)披萨以及玛格丽特的莫札瑞拉起司风味披萨才够格获得此称号。就烹饪而言,它必须完全在燃木烤箱中进行,烹饪温度达到摄氏485度。一些人认为标准过于严格,可能会将一些拿坡里当地师傅排除在外。

拿坡里披萨师傅协会认为,STG认证如果使用得当可能是一个强项,但考虑在配料、准备和烹饪等方面的规范限制,也可能成为许多烘烤障碍。

关于这点,「正统拿坡里披萨协会(AVPN)」主席塞尔吉奥.米库(Sergio Miccú)将于12月19日在拿坡里的东方酒店(Oriente)召开披萨大会,以便取得相关共识。

他表示:「这属于世界上披萨界重要时刻。拿坡里披萨的未来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协会和企业界之间决定。我希望协会和披萨制造商站在同一边。毫无疑问,我们需要共同反思及进行统一决策。」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