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 球星 Kyrie Irving 就种族风波致歉 LeBron James:该让他回来打球

| November 11, 2022 | 0 Comments

布鲁克林篮网球星厄文日前在推特发文并附上一部被认为具反犹太思想电影的连结,引发风波。(图取自facebook.com/BrooklynNets)

NBA超级球星「詹皇」詹姆斯表示,篮网因为厄文发文附有具反犹太思想电影的连结而将他禁赛,但应该还是要让厄文回到赛场。

法新社报导,厄文(Kyrie Irving)两周前在社群媒体的发文饱受批评,因为他在文中附上一部影片连结,该片被认为具反犹思维,事件发酵至今对厄文影响颇重。知名运动品牌耐吉(Nike)共同创办人奈特(Phil Knight)今天接受美国财经媒体CNBC访问时甚至说,Nike和厄文的关系可能「回不去了」。

相关链接>>NBA 球星 Kyrie Irving 种族歧视风波扩大 Nike 取消推出联名新鞋

奈特在今天播出的访问中说:「我对我们(的关系)能否回得去抱持着疑虑,我无法完全肯定。」Nike上周宣布「暂停」和厄文的合作关系,取消原本这个月要开卖的厄文签名鞋款Kyrie 8的上市计划。

此前美国职篮NBA布鲁克林篮网因厄文在社群媒体或参加记者会时「都未澄清自己没有反犹」,宣布将他禁赛至少5场且不予支薪。

在篮网宣布将他禁赛几小时后,厄文终于在Instagram上致歉;詹姆斯(LeBron James)认为,这足以让厄文回来打球。

篮网订出几个终止禁赛让厄文重返球场的先决条件,其中包括接受(新闻)敏感度训练,及与犹太社群领袖、反仇恨团体会晤。

詹姆斯推文说:「我曾告诉你们,我不想分享伤人的资讯,我会一直这么做;但厄文已经道歉了,所以他应该可以上场,这是我的想法。」

詹姆斯还说:「就是这么简单,帮助他学习,但他应该要能上场。那些要他做了才能重返球场的事,我觉得太过份了。他不是外界所描绘的那种人。」

国家篮球协会球员工会(NBPA)副主席、波士顿塞尔蒂克球星布朗(Jaylen Brown)本周表示,6个篮网所提让厄文重返球场的条件「看来有点过头」,他并告诉「波士顿环球报」(Boston Globe),部分球员对此表达不满。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

Category: NBA News, News 新闻, Sports News, Sports News Home,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