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soft 共同创办人 Paul Allen 生前收藏品拍卖 15亿美元天价落槌破纪录

| November 11, 2022 | 0 Comments

微软已故共同创办人艾伦(Paul Allen)生前收藏的画作和雕像等艺术品今天以历史天价15亿美元落槌,其中梵谷和塞尚等大师的画作都拍出空前高价。

法新社报导,佳士得(Christie’s)表示,晚间拍卖会结束后,艾伦的收藏品当中,有5幅画作的拍卖价跻身上亿美元俱乐部。

佳士得指出,今晚拍出的最高价艺术品是法国印象派大师塞拉(Georges Seurat)1888年的画作「模特儿们(缩小版)」(Les Poseuses, Ensemble (small version))。这是一件著名的点彩画作品,成交价为1亿4924万美元,包括佣金。

根据法新社计算,今晚拍出的藏品落槌价合计约为15亿美元,包括法国画家塞尚(Paul Cezanne)的风景画「圣维克多山」(La Montagne Sainte-Victoire)以1亿3780万美元拍出,几乎是塞尚作品最高拍卖价的两倍多。

梵谷(Vincent Van Gogh)的画作「有柏树的果园」(Orchard with Cypresses)以1亿1720万美元落槌,同样打破梵谷作品最高拍卖价纪录。

佳士得宣布,所有拍卖所得将捐作慈善用途。

尽管共计150件拍卖品今天只拍出60件,其余将在明天继续拍卖,但艾伦的收藏品落槌价已超过苏富比公司(Sotheby’s)今年春季拍卖纽约地产大亨马克洛藏品(The Macklowe Collection)创下的9亿2200万美元纪录。

这次为期两天的拍卖会在纽约举行。专家指出,由于目前全球经济情势混乱且俄乌战争如火如荼进行,部分超级富豪已将艺术品视为安全的投资标的。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