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拟5年砸31亿美元 打造全球气候预警系统

| November 11, 2022 | 0 Comments

联合国公布打造全球预警系统的5年计划,耗资31亿美元建立系统,因应气候变迁加剧造成的致命且代价高昂的极端天气事件。

法新社报导,联合国秘书长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在埃及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变化纲要公约第27次缔约方会议(COP27)上表示,31亿美元相对适中,以每人只要不到50美分,就能拯救数以千计甚至数以百万计生命来算,这笔钱算是小钱。

他在世界领导人前来红海度假胜地夏姆锡克(Sharm el-Sheikh)参加这场13天会谈之际表示:「我呼吁,让地球上每一个人在5年内受到这个预警系统保护,优先要务是援助最无助的那群人。」

联合国表示,基础设施不足的国家遭天灾侵袭的死亡率,是具备有效措施国家的8倍。适切的洪水、干旱、热浪、飓风等天灾预警系统,能让人提前规划,把冲击降到最低。

世界气象组织秘书长塔拉斯(Petteri Taalas)表示:「早期警报能拯救生命,并带来大量经济上的好处。」

「提前24小时告知即将发生的危险事件,就可以减少30%的伤害。」

全球调适委员会(Global Commission on Adaptation)发现,只须在开发中国家耗资8亿美元打造这类系统,每年就能避免30亿至160亿美元的损失。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