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最高将领:俄乌战争期间俄军伤亡估逾10万 乌克兰也差不多

| November 10, 2022 | 0 Comments

美国参谋首长联席会议主席密利(Mark Milley)估计,有10万多名派到乌克兰作战的俄罗斯军人阵亡与受伤,又说乌克兰武装部队在俄乌战争也「可能」蒙受类似损失。

路透社无法独立证实密利提供的估计人数,但这是俄乌冲突持续近9个月来,美国迄今提供的最高伤亡人数;随着时序进入冬季,俄乌双方的战斗可能进入间歇期,专家说这提供了进行某种谈判的机会。

询及在乌克兰施展外交手段的前景时,密利提到,交战各方在第一次世界大战初期拒绝谈判,让人民蒙受更多苦难,并导致数以百万计的民众伤亡。

密利在纽约经济俱乐部(Economic Club of New York)上表示:「因此,有机会谈判、有机会达成和平时…就应把握时机。」

今天稍早,俄罗斯宣布俄军将撤出第聂伯河(Dnipro River)西岸具战略重要性的乌南城镇赫松(Kherson)附近地区,这对俄罗斯而言是重大挫败,也可能是俄乌战争的转捩点。

一些专家说,俄罗斯遭遇的最新挫败,可让乌克兰在谈判时占上风,也有一些人认为,俄罗斯可能会趁著谈判时争取时间,让俄军重整旗鼓,以在春季卷土重来发动进攻。

Image via Twitter @NOELreports

密利说,初步迹象显示,俄罗斯正在自赫松撤军。但他提醒可能需要一些时间才能完成。

密利说:「这不会在1到2天内完成,将花上好几天,可能甚至要好几周,才能将俄军撤出第聂伯河以南地区。」密利估计,在那个地区的第聂伯河以北地方,俄罗斯可能有2万到3万名军人。

美国与其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盟国没有直接干预乌克兰,但向乌军提供武器与建议,让乌军能够保家卫国,抵御俄罗斯军队入侵。

密利说,这场冲突目前已让1500万到3000万名乌克兰人沦为难民,恐已造成4万名乌克兰公民死亡。

密利说:「有超过10万名俄罗斯军人阵亡与受伤。乌方伤亡人数恐怕也不相上下。有很多人受苦。」

尽管伤亡人数很高,美国官员说,俄罗斯一直无法在乌克兰达到目标,令外界质疑俄罗斯的入侵行动能支撑多久,这场任务也造成许多机械化地面部队成员死亡,并消耗火砲库存。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