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传奇歌手 Gal Costa 辞世 享寿77岁

| November 10, 2022 | 0 Comments

Video via YouTube @ Biscoito Fino

巴西热带主义运动音乐传奇盖儿柯丝塔(Gal Costa)今天辞世,享寿77岁。新闻团队透过盖儿柯丝塔的官方推特公布死讯,但未说明死因,巴西政界及娱乐圈大咖纷纷发文悼念。

盖儿柯丝塔官方推特(Twitter)帐号发文表示:「我们怀着深深的悲伤与沉重心情,转达歌手盖儿柯丝塔过世的消息…这是个艰难的时刻,感谢各位的爱。」

路透社报导,巴西总统当选人鲁拉(Luiz Inacio Lula da Silva)在推特发布一张两人拥抱的照片,并写下柯丝塔是「世界上最棒的歌手之一…她的才华、技巧和气魄,丰富并振兴我们的文化,影响数百万巴西民众,在他们心目中留下难以忘怀的记忆」。

https://twitter.com/LulaOficial/status/1590358581643456512?s=20&t=DAWw8YVWS3Mc-7Q94VMbdw

与柯丝塔同期的歌手贝萨妮亚(Maria Bethânia)在一段影片中表示,柯丝塔「向来以她独特且浑厚的嗓音迷倒众人」。

巴西老牌歌手兼政治人物吉贝托吉尔(Gilberto Gil)也在推特发文悼念,说柯丝塔过世的讯息让他「非常难过,大感震惊」。

盖儿柯斯塔生前仍定期巡回演出,日前因进行鼻道结节手术需休养,而取消11月后续演出,她的新闻团队没有具体说明她的死因。

热带主义运动(Tropicalia)把当地民谣、非裔巴西与国外的迷幻摇滚元素融合在一起,是1960年代一个无视当时巴西军事独裁统治而兴起的一场具政治色彩文艺运动。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entertaiment, Entertainment娱乐, Whats Hot, 影Movie, 明星Star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