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加密货币交易平台 Binance 放弃收购FTX 加密货币价格随即暴跌

| November 10, 2022 | 0 Comments

全球最大加密货币交易平台币安放弃收购竞争对手FTX,消息一出,加密货币价格连续第2天暴跌。(图取自Unsplash)

全球最大加密货币交易平台币安对FTX.com的收购案翻盘,币安宣布,放弃收购竞争对手FTX,理由是有报导指出FTX可能涉及客户资金处理不当,并牵涉美国监管机构调查。

法新社报导,这一发展对总部设在巴哈马的交易平台FTX创办人班克曼-佛里特(Sam Bankman-Fried)是进一步打击。班克曼-佛里特有加密货币金童之称,却遭遇这般惊人的命运逆转。

币安(Binance)创办人赵长鹏过去是班克曼-佛里特的死对头,曾指控FTX无力偿债,但昨天表示有意收购,出手救援FTX。

币安宣布签署不具约束力的收购意向书后,隔天在推特(Twitter)表示:「我们已经决定,不寻求对FTX.com的潜在收购。」

根据推文:「一开始,我们原本希望能提供流动性来帮助FTX客户,但这些问题已超出我们控制或帮助的能力范围。」

币安也提到最近有关客户资金管理不当,以及美国监管机构调查的新闻报导。

「华尔街日报」(Wall Street Journal)援引知情人士的话报导,FTX执行长班克曼-佛里特今天告诉投资人,由于近几天收到提款请求,FTX需要紧急资金来弥补高达80亿美元的缺口。

FTX没有立即回应路透社的置评请求。

一名知情人士今天表示,美国证券监管机构正在调查FTX在流动性紧缩之际,是否正确处理客户资金以及其加密货币借贷活动。

消息人士表示,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几个月前就开始调查FTX,是否遵守与客户资产隔离和与客户进行交易相关的证券法。

币安表示将放弃收购FTX后,加密货币价格连续第2天暴跌。根据CoinDesk的数据,比特币大跌超过13%至1万5840美元,创下2020年11月以来最低点。本周稍早比特币曾站上2万美元。另一个主要的加密货币以太币(Ether)则下跌13%。

Image via Twitter @92f2bjvix9erjkt ·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