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real 摄氏23度 创加拿大史上11月最高温

| November 7, 2022 | 0 Comments

习惯在严冬裹着层层外衣的加拿大居民,5日却碰上反常的温暖天气,魁北克省第一大城蒙特娄(Montreal)气温超过摄氏23度,打破了2020年写下的11月高温纪录。Image Via Twitter

习惯在严冬裹着层层外衣的加拿大居民,5日却碰上反常的温暖天气,魁北克省第一大城蒙特娄(Montreal)气温超过摄氏23度,打破了2020年写下的11月高温纪录。

法新社报导,当地每年此时平均气温通常在摄氏8度左右,不过今年10月的气温已经比正常值高出摄氏2度。

加拿大环境部气象学家马特尔(Dominic Martel)告诉法新社,「这是我们有数据以来,首次在11月记录到这样的温度,这是史上最高」,打破2020年11月10日写下的摄氏22.4度最高温纪录。再前一次的纪录是在1948年创下,当时高温达摄氏21.7度。

本周初始,在美国南部暖气团影响下,加上降雨量又比平时少得多,且魁北克东北发生森林大火,都使得本地气温逐渐升高。

欧洲也正在经历异常温暖的秋季,这显示气候变迁的影响正在加速。

有纪录以来最热5年都发生在2016年之后,这是因为气候变迁导致连续性高温天气时间更久、威力更强,并导致土壤环境更加干燥。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