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全球96%人口对气候暖化有感

| November 4, 2022 | 0 Comments

研究指出,全球大约96%人口在过去12个月感受到地球暖化影响气温。(图取自Pixabay)

研究人员指出,全球大约76亿人口无论是否了解个中原因,过去12个月都感受到地球暖化对气温造成了影响。这个人数占全人类96%。

法新社报导,根据气候科学智库「气候中心」(Climate Centra)以同行评审方式撰写的报告,有些地区在这方面的感觉远较其他地区强烈且频繁。

在热带地区以及四周被吸热海洋环抱的小岛上,人们受到人为气温上升不成比例的影响,尽管这些地区的居民对气温上升几乎没发挥任何推波助澜作用。

研究人员在今天发表的这份报告中指出,他们在2021年9月到2022年10月之间进行分析的1021座城市中,以南太平洋的萨摩亚和帛琉2国首都所受气候影响最为明显。

这些城市气温上升的可能性与全球暖化从未发生的假想世界相较,通常高出4到5倍。

至于所受影响最大的大城市则包括奈及利亚拉哥斯(Lagos)、墨西哥市和新加坡,这些地方人为的高温使数百万居民的健康风险增加。

气候中心首席科学家史特劳斯(Ben Strauss)领导下的研究人员,设法找出一种方法来缩小全球性暖化与人们日常经验之间的落差。

史特劳斯告诉记者:「诊断气候的影响使大家了解,日常经验就是气候变迁的征兆。它代表一个信号,显示我们必须进行调整。」

Image via Twitter @CAforPrunes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