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准会再升息3码 暗示12月有望缩减升息幅度

| November 3, 2022 | 0 Comments

美国联准会2日决议升息3码,联邦资金利率目标区间创下14年新高。Image Via CNA

美国联准会2日决议升息3码,联邦资金利率目标区间创下14年新高,表示要对抗通膨就得再提高借贷成本,但暗示联准会40年来步调最快的紧缩货币政策,可望迎来转折点。

路透社报导,这次联准会释放出的双重讯息为未来缩减升息幅度留下想像空间,最快12月可能让连4度升息3码止步,转而支持较温和的升息、或许是2码,但如果通膨不见放缓迹象,联准会也有继续升息的空间。

联准会主席鲍尔(Jerome Powell)在最新利率决策会议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他不想在升息步调是否减缓的问题上混淆视听,因为即使联准会缩减了未来升息幅度,他们仍不确定多高的利率才足以抑制通膨,已决心「坚持到底,直到达成目标」。

鲍尔表示,无论联准会升息速度多快,联邦资金利率目标区间要达到「足以抑制」的水准以减缓通膨,目前「还有努力的空间」,最终利率目标「非常不明确…我们得花时间摸索」。

鲍尔说:「何时缓和升息速度的重要性远低于利率升得多高…以及抑制性货币政策将维持多久」,他认为现阶段讨论联准会何时暂停升息还「言之过早」。

联准会在声明中坦言,有必要评估迄今为止采取的所有政策决定带来的影响,再评估下一步怎么走。

鲍尔指出,重新评估升息速度的时机「即将到来…联准会可能最早在下次会议或后续会议中进行评估…目前暂未做出任何决定」。

英国广播公司(BBC)报导,联准会此次升息3码使联邦资金利率目标区间来到3.75%至4%,为2008年1月以来最高水准。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