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50年前1/3冰川注定消失 黄石公园也难幸免

| November 3, 2022 | 0 Comments

联合国教育、科学及文化组织2日警告,受到暖化影响,全球1/3冰川可能会在2050年前消失。图为瑞士冰川今年9月景象。Image Via Twitter

联合国教育、科学及文化组织(UNESCO)2日警告,受到暖化影响,全球1/3冰川可能会在2050年前消失,黄石国家公园和吉力马札罗山等世界遗产内的知名冰川也不能幸免。

法新社与路透社报导,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发出上述警告之前,一项针对50个世界遗产所在地、1万8600座冰川进行的研究发现,1/3冰川「注定消失」。

教科文组织指出,这项研究「显示,自2000年以来,这些冰川因二氧化碳排放一直加速消融」。

教科文组织解释说,这些冰川每年流失580亿公吨冰,相当于法国和西班牙年用水量总和,占观测到的全球海平面上升幅度近5%。

教科文组织表示:「无论我们如何努力限制气温上升,在2050年前,全球50个世界遗产所在地有1/3冰川注定消失。」

「但若与工业化前时期相比气温上升不超过摄氏1.5度,仍有可能拯救剩余的2/3冰川。」

教科文组织警告,非洲所有世界遗产的冰川很可能在2050年前全部消失,包括吉力马札罗山国家公园(Kilimanjaro National Park)和肯亚山(Mount Kenya)。

在欧洲,庇里牛斯山(Pyrenees)和义大利多洛米蒂山脉(Dolomites)的部分冰河,可能也会在30年内消失。

美国黄石国家公园(Yellowstone)和优胜美地国家公园(Yosemite)内的冰川同样劫数难逃。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