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欧洲过去30年来暖化程度超过世界各洲

| November 3, 2022 | 0 Comments

联合国世界气象组织指出,欧洲过去30年来暖化程度远超过世界各大洲。Image Via Twitter

联合国世界气象组织(World Meteorological Organization, WMO)2日发表的报告指出,欧洲过去30年来暖化程度远超过世界各大洲。

路透社报导,世界气象组织报告显示,在1991至2021年期间,欧洲气温每10年平均升高摄氏0.5度,但这段期间全球每10平均升温仅摄氏0.2度。

此外,这份报告也警告,无论未来全球暖化程度为何,整个欧洲的温度可能将继续以超过全球平均气温变化的速度上升。

欧洲今年经历了极端的夏天。英国遭遇创纪录的热浪,阿尔卑斯山冰川以空前速度消失,地中海受到漫长的海洋热浪侵袭,以致海水温度上升。

世界气象组织秘书长塔拉斯(Petteri Taalas)发表声明指出:「欧洲呈现出世界暖化的真实景象,这提醒了我们,即使是做好充分准备的社会也无法免于极端天气事件影响。」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