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梨泰院踩踏意外154死 韩国总理矢言彻查

| October 31, 2022 | 0 Comments

Video via YouTube @中央社

韩国首尔周末期间发生150多人丧命的梨泰院万圣节推挤踩踏事件,举国哀悼,总理韩德洙(Han Duck-soo,另译:韩悳洙)今天矢言将彻查事件始末。

路透社报导,梨泰院事件的官方死伤统计现来到154人丧生,149人受伤,其中33人伤势严重。

29日当天,成千上万名民众和狂欢客涌进首尔人气鼎沸的梨泰院街道与巷弄之中,庆祝3年来首场没有防疫规范的万圣节活动,当中有许多是特地变装的10多岁年轻人。

然而,目击者表示,一条有斜坡的窄巷在已经水泄不通情况下持续涌进人潮,随后爆发混乱场面。

韩德洙在针对这场灾难召开的政府会议中表示:「政府将彻底调查这起事故的原因,并尽最大努力进行必要的制度改革,避免憾事重演。」

他说:「154名死者中,除了1人,其余都已完成身分辨识。我认为是全力执行治丧等后续事宜的时候。」他还说:「我们将尽最大努力提供必要的支持,尽可能地广纳罹难者家属意见。」

韩国总统尹锡悦(Yoon Suk-yeol)先前已宣布全国进入哀悼期,并将梨泰院所在的龙山区(Yongsan)划为「特别灾难区域」。总统府说,尹锡悦今天前往首尔市府附近的祭坛向罹难者致意。

韩国首尔梨泰院29日发生严重踩踏意外,Google地图标注意外地点。(图取自Google地图google.com.tw/maps)

Video Thumbnail

梨泰院踩踏事件 中央社记者直击现场|中央社影音新闻

Video via YouTube @中央社 https://twitter.com/MuhaburaRwanda/status/1586435258651938817?s=20&t=ZSKspeNbOwnGv2xJUpLoLw 韩国首尔周末期间发生150多人丧命的梨泰院万圣节推挤踩踏事件,举国哀悼,总理韩德洙(Han Duck-soo,另译:韩悳洙)今天矢言将彻查事件始末。 路透社报导,梨泰院事件的官方死伤统计现来到154人丧生,149人受伤,其中33人伤势严重。 https://twitter.com/Annie115421311/status/158637609421466828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影Movie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