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准会本周估再升息 经济衰退风险成焦点

| October 31, 2022 | 0 Comments

美国联邦准备理事会(Fed)本周预计连续第4度调升基准利率,强势立场让人更加预期经济将陷入衰退。

法新社报导,为提高借贷成本并冷却需求,联准会今年已5度升息,其中3次升幅高达3码。

通货膨胀居高不下,加上劳动市场勉强支撑薪资和开支,分析师表示,联准会官员下次政策会议几乎笃定再次升息0.75个百分点。

制定政策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 Federal Open Market Committee, FOMC )11月1日起将召开为期两天的政策会议,外界屏息关注会上是否释出未来几个月准备放缓升息的讯号。

Image via Twitter @federalreserve

巴克莱(Barclays)分析指出,外界将聚焦委员会是否有信心,可以「照计划」迈向足以控制通膨风险、够严格的政策立场。

许多经济学家预料联准会将在12月再次升息0.5个百分点。

分析师警告,受联准会升息、通膨和全球成长放缓影响,经济可能在2023年进入衰退。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