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梨泰院万圣派对严重踩踏意外 增至146死150伤

| October 29, 2022 | 0 Comments
韩国当地时间29日晚,梨泰院万圣节活动期间,在狭窄街道内爆发严重推挤踩踏意外,已知超过百人死亡,大批警消人员在现场协助救援。
              

首尔梨泰院29日晚间踩踏推挤事件,已造成多达146人死亡,另有逾150人受伤,受害者以年轻女性居多。图为急救队救援情况。 | Image via New York Times

            

韩国首尔龙山区梨泰院大型万圣节庆祝活动10月29日爆发严重的推挤踩踏意外。现场的消防官表示,这起意外的死亡人数已上升至146人,另有逾150人受伤,受害者以年轻女性居多。

龙山区消防局局长崔成范(Choi Seong-beom,音译)在事发现场的简报中表示,这起踩踏意外发生在当地时间晚间10时22分左右,许多人因遭推挤踩踏而丧生,「截至凌晨4时左右,已有146人罹难、150人受伤。」

            

            

路透社引述官员说法报导,这起踩踏事件的受害者以20多岁的年轻女性占多数。

总统办公室指出,踩踏事件发生后,总统尹锡悦紧急召开2场事故应对会议,并下令官员派遣急救队,尽快为受到影响的人提供病床与医疗服务。

            

            

崔成范表示,接下来死亡人数还可能继续上升,且目前具体受伤人数不详,情况相当严峻。

韩国当地媒体稍早报导,疑似一名身份不明的名人到访梨泰院酒吧后,吸引大批人群涌向该间酒吧,因此在一条狭窄街道上酿成推挤踩踏意外。

            

            

据纽约时报报导,梨泰院踩踏意外是自2014年世越号渡轮沉没、造成300余人死亡以来,韩国承平时期伤亡最惨重的灾难事件。

大批警力在现场维护秩序,相关人员协助受害者遗体送至医院。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