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举办已逾半世纪 墨西哥正式申办2036奥运

| October 28, 2022 | 0 Comments

墨西哥外交部和国家奥林匹克委员会26日透过联合声明宣布,已经正式申请2036年的奥林匹克运动会主办权,墨西哥上一次举办夏季奥运距今已超过半个世纪。Image Via Twitter

墨西哥外交部和国家奥林匹克委员会26日透过联合声明宣布,已经正式申请2036年的奥林匹克运动会主办权,墨西哥上一次举办夏季奥运距今已超过半个世纪。

法新社报导,墨西哥奥林匹克委员会主席艾卡拉(Maria Jose Alcala)与外交部长厄伯拉特(Marcelo Ebrard)共同召开记者会,艾卡拉表示:「我们正走上2036年再次成为奥运主办国的道路。」

厄伯拉特则说:「我们目标是2036年把奥运赛事带进墨西哥,如果不成,那就2040年」,但主要场馆的预定地点尚未决定。

路透社报导,厄伯拉特还提到,他们将于11月30日宣布成立推广委员会,作为申办奥运的流程第一步,之后再评估确定在哪个城市举办。

厄伯拉特指出:「城市不该去适应奥运,不应建造以后用不到的大型设施。反过来说,奥运才该适应举办城市。」

墨西哥曾于1968年在海拔2240公尺的墨西哥市首度举办奥运,如今墨西哥有可能在2036年二度主办夏季奥运。

除了墨西哥,目前埃及、印尼及土耳其伊斯坦堡市长都对主办2036年奥运展现兴趣。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