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母公司 Meta 业绩黯淡 股价狂泻24%

| October 28, 2022 | 0 Comments

脸书母公司Meta受上季营收衰退、预期支出增加拖累,27日股价狂泻24%,下探近7年来最低点。图为纽约时报广场周边的Meta广告。Image Via CNA

脸书母公司Meta上季营收衰退,为打造元宇宙不惜投下钜资,多家券商调降投资评等。Meta股价27日狂泻24%,下探近7年来最低点,单日市值蒸发约850亿美元。

Meta 26日收盘后公布第3季业绩欠佳、第4季财测疲弱,投资人信心崩盘。27日Meta股价一蹶不振,终场暴跌逾24.5%,创上市以来第2大单日跌幅,仅次于2月3日的26.4%,股价收在2016年1月以来最低的97.94美元。

去年7月Meta股价攻上历史高点时,公司市值超过1兆美元,如今只剩2630亿美元左右,年初以来跌幅超过70%。

Meta曾在社群媒体界呼风唤雨,但年轻用户逐渐舍弃脸书(Facebook)、Instagram,投向以短影音起家的TikTok怀抱,加上整体大环境走下坡、苹果公司(Apple)以加强隐私为由修改广告追踪权限,都让Meta倚重的广告生意陷入困境。

Meta上季营收277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减少逾4%,连续第2季衰退;获利锐减52%,降至44亿美元。今年前3季,Meta打造元宇宙(metaverse)产品的部门亏损超过90亿美元。

Meta执行长祖克柏(Mark Zuckerberg)看好虚拟及扩增实境前景,投入钜资开发元宇宙,即使公司业绩下滑仍不改其志。Meta财务长魏纳(David Wehner)昨天在法人说明会预告,旗下实境实验室(Reality Labs)明年亏损将扩大,之后Meta打算放慢投资步调,着重公司整体获利成长。

Meta预期第4季业绩与上季相仿,营收介于300亿至325亿美元。相较之下,市场预期322亿美元。

为度过难关,Meta近几个月征才趋于保守,以利维持薪酬成本。但资料中心、伺服器等费用造成Meta预期支出不减反增,在法说会上成为分析师紧咬不放的话题。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等券商27日以Meta支出增加为由调降投资评等。

祖克柏26日在法说会重申打造元宇宙的决心,并说Meta因应大环境恶化的进展令他感到振奋,「我不得不说,我们的产品趋势比我看到的成果还要好」。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