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扰乱学生学习 美国学生成绩退步30年

| October 26, 2022 | 0 Comments

近几年疫情严重扰乱学生学习,根据24日公布的考试结果,美国学生阅读和数学分数大幅下滑,退步到20、30年前的水准,教育部长以「让人震惊、无法接受」来形容。Image Via Twitter

近几年疫情严重扰乱学生学习,根据24日公布的考试结果,美国学生阅读和数学分数大幅下滑,退步到20、30年前的水准,教育部长以「让人震惊、无法接受」来形容。

法新社报导,也被称为「全国成绩单」(Nation’s Report Card)的「全国教育进步测验」(National Assessment of Educational Progress)24日公布完整结果,这是2021年考试延后1年后,2019年以来这份成绩单首次公布。

「全国教育进步测验」抽样评估具代表性的4年级和8年级学生,发现阅读分数滑落到1992年程度,数学回落到2003年程度,25%的4年级学生和近40%的8年级学生无法掌握基本概念。

教育部长卡多纳(Miguel Cardona)对记者说:「这是教育界的关键时刻,我们如何反应不仅决定国家复苏,也攸关我国的世界地位。」

先前研究即已显示,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封城期间学校停课限制了学生学习机会,对低收入户和少数族裔学生影响尤其严重。

主办这场考试的美国教育统计中心(National Center for Education Statistics)表示,疫情也以其他方式造成学生学习成果恶化,像是寻求心理咨商者增加、旷课、校园暴力、网路霸凌以及全国教职员人力不足的情况都见增加。

从考试结果也能看出,疫情让前段与后段学生差距拉得更开,非裔与西语裔学生4年级数学成绩退步幅度高于白人同学。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