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保险公司 Medibank 遭网路攻击 骇客威胁曝光澳洲名人个资

| October 20, 2022 | 0 Comments

骇客威胁要曝光盗走的1000位澳洲名人健康数据,澳洲政府20日表示这起网路安全事件是「巨大的警钟」。Image Via Twitter

骇客威胁要曝光盗走的1000位澳洲名人健康数据,澳洲政府20日表示这起网路安全事件是「巨大的警钟」。

法新社报导,澳洲最大私人医疗保险公司之一Medibank 20日表示,骇客声称窃取200 GB的资料。

Medibank在提交给澳洲证券交易所的声明中表示:「犯罪分子提供了100份保单的纪录样本。这些保险索赔资料包括客户接受医疗服务的地点,以及与他们诊断和动手术相关的代码。」

随着昨天早上出现有关骇客攻击的细节,Medibank宣布暂停交易。

骇客威胁要泄露或出售数据,首先是1000名澳洲名人,除非Medibank支付赎金。

澳洲第2大电信业者Optus上个月坦承遭骇客攻击,占总人口几乎1/3、约900万名澳洲人的个资外泄。这是澳洲史上最大规模的个资外泄事件之一。

澳洲内政部长欧尼尔(Clare O’Neil)表示,不能再将网路安全视为理所当然。

她告诉澳洲广播电台(ABC Radio):「加上Optus骇客攻击事件,这对国家来说是个巨大的警钟。」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