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气候变迁威胁加剧 全球危机感却不增反减

| October 20, 2022 | 0 Comments

一项调查显示,去年全球对气候变迁的担忧不增反减,只有不到半数的受访者认为,气候变迁在未来20年可能对他们的国家造成「非常严重的威胁」。Image Via Pixabay

一项调查显示,去年全球对气候变迁的担忧不增反减,只有不到半数的受访者认为,气候变迁在未来20年可能对他们的国家造成「非常严重的威胁」。

盖洛普世界风险民意调查(Gallup World Risk Poll)去年针对121个国家与地区、超过12万5000人进行访问,今天公布调查结果。

结果显示,2021年全球受访者感受到气候变迁严重威胁的比例减少1.5个百分点,降至48.7%,COVID-19(2019年冠状病毒疾病)疫情大流行以及民众对健康和生计等更紧迫问题的担忧,或许能部分解释民众对气候变迁关注的减少。

平均来看,生态威胁最高的地区,对气候变迁的关注度都最低,中东及北非地区仅约27.4%、南亚受访者约39.1%担心气候变迁风险。

联合国气候变化纲要公约第27次缔约方会议(COP27)11月将在埃及举行,这份调查选在下一轮全球气候谈判之前公布。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