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遭蹂躏 全球野生动物数量半世纪来减近7成

| October 14, 2022 | 0 Comments

世界自然基金会(WWF)今天发布一份报告指出,自1970年以来,由于森林遭砍伐、海洋受污染,全世界的野生动物数量已减少69%,每年以约2.5%的速度持续减少。

路透社报导,伦敦动物学会(Zoological Society of London)保育和政策部门主任泰瑞(Andrew Terry)表示,这种「严重减少…告诉我们大自然正在瓦解,自然界正在被掏空。」

世界自然基金会报告采用了伦敦动物学会(ZSL)2018年关于32000个野生动物族群的状况,涵盖超过5000个物种,发现野生动物族群数量平均减少69%。森林砍伐、人类开发、污染以及气候变迁是导致野生动物减少的主要原因。

拉丁美洲和加勒比海地区的野生动物数量,遭受的打击尤其严重,仅在50年内就减少约94%。报告指出,1994年至2016年间,巴西亚马逊地区一种粉红河豚数量骤减65%。

泰瑞表示,这次的发现和世界自然基金会2020年上次的结果大致类似,野生动物族群数量以每年约2.5%速度持续减少。

法新社报导,世界自然基金会英国分会科学主任莱特(Mark Wright)表示,这次的结果「真的很吓人」,尤其是拉丁美洲。他表示:「拉丁美洲以生物多样性闻名,同时对其他许多事物也相当重要。」

他说:「拉丁美洲对于调节气候非常重要,我们估计目前亚马逊的森林中,储存了大约1500亿到2000亿公吨的碳。」若以目前速度计算,相当于5500亿到7400亿公吨的二氧化碳,约是每年温室气体排放量的10倍至15倍。

世界各国领导人12月将在加拿大的蒙特娄召开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第15次缔约方大会(COP 15),世界自然基金会呼吁国际社会许下保护自然的承诺,就像2015年的巴黎气候协定一样。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