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 推高阶 VR 装置 Quest Pro 与微软合作秀虚拟替身

| October 14, 2022 | 0 Comments

脸书母公司Meta今天在Connect大会发表高阶虚拟实境(VR)头戴装置Quest Pro,瞄准企业与专业用户,即日起于台湾等全球22个市场开放预订,将于10月25日开卖;微软新版本的Microsoft Teams也将登陆Meta VR平台,可展示虚拟替身。

 

Meta发布新闻稿说明,Quest Pro为首款搭载全新Qualcomm Snapdragon XR2+ 平台的设备,特别针对VR进行优化,效能较Quest 2高50%。Quest Pro配备12GB的RAM记忆体、256GB储存空间,以及10个高解析度感应器。

Quest Pro将于10月25日开始贩售,台湾售价为1649.99美元(约新台币5.26万元),包含头戴式装置、Meta Quest Touch Pro控制器、笔尖套、局部遮光罩与充电座。

Meta元宇宙部门Reality Labs副总裁拉布金(Mark Rabkin)今天出席Connect会后线上媒体说明会表示,Quest Pro锁定专业人士、企业用户和创作者,价格较高,以更丰富方式进行互动,是全新产品线,并不是为了取代先前推出的Quest 2装置。

针对新发表的Quest Pro控制器,拉布金表示,先前控制器采用圆环设计,比较像用于电玩,新控制器的设计可以触及更多受众,并搭载相机,可以360度追踪所在位置,也可以更自由捕捉手部动作。

他也提到,Quest Pro开发过程中有很多困难要克服,例如弧形电池组难以妥善排列,需要多下点功夫。Meta与高通合作开发处理器,并重新设计控制器喇叭与支臂,几乎每个感测器和元件都采取客制化,借此解决大量问题。

Connect大会上也展示下一代Meta虚拟替身将加入下半身,拉布金说,以往在会议上的虚拟替身只能看到手部,现在可以看到整个人,可以往前或往后走,做出各种肢体动作,都是某种程度的肢体语言。Meta透过机器学习技术,只要蒐集少数的资料点就可以预测动作发展。

媒体问及Meta与微软的合作,拉布金表示,微软带来对元宇宙的不同想法,Meta希望尽可能结合微软现有应用程式,例如微软将把Teams应用程式打造成VR原生软体,也将让Microsoft 365可以在VR平台使用。

微软执行长纳德拉(Satya Nadella)今天在Meta Connect大会上宣布新版本的Microsoft Teams协作工具将登陆VR,新的VR原生版本Teams也将在近期导入Meta Avatars,用户可展示自己的虚拟替身。

此外,用户近期将可直接从Meta Horizon Workrooms平台加入Teams会议。对于Microsoft 365企业用户,也可由Quest 2与Quest Pro装置使用包括Windows 365等工具。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