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欧洲恐已爆新一波 COVID 疫情 全球猴痘破7万例

| October 13, 2022 | 0 Comments

世界卫生组织和欧洲疾病预防管制中心13日表示,随着欧洲各地病例开始增加,欧洲可能已经开始出现新一波COVID-19疫情。Image Via Pixabay

世界卫生组织和欧洲疾病预防管制中心13日表示,随着欧洲各地病例开始增加,欧洲可能已经开始出现新一波COVID-19疫情。世卫也表示,全球已通报超过7万起猴痘病例。

世界卫生组织(WHO)欧洲区域办事处主任克鲁格(Hans Kluge)和欧洲疾病预防管制中心(ECDC)主任艾孟(Andrea Ammon)在联合声明中说:「尽管与1年前相比,状况已有所不同,但很明显的,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情仍未结束。」

「不幸的是,正在出现欧洲确诊数再次上升的指标,这代表另一波感染已经开始。」

世卫分区数据显示,10月2日截止的这一周,欧洲是全球唯一确诊数增加的地区,比前一周增加8%。

公共卫生专家警告,人们开始出现「疫苗疲劳」的状况和对现有疫苗感到混淆,这可能会限制欧洲的追加剂施打率。

世卫组织和欧洲疾病预防管制中心强调,欧洲仍有数百万人未接种COVID-19疫苗。

世卫组织13日也宣布,全球记录的猴痘病例已超过7万例。世卫组织警告,新增病例减少并不意味着人们应放下戒心。

世卫组织表示,上周美洲几个国家猴痘确诊数呈上升趋势,并强调全球新增确诊放缓可能是疫情爆发的「最危险」时期。

世卫组织秘书长谭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表示,今年全球已通报7万多例,其中有26人死亡。

谭德塞在日内瓦召开记者会表示:「全球猴痘确诊病例持续下降,但过去一周有21国通报病例增加,大多是在美洲,占上周总通报病例的近90%。」

「疫情减缓可能会造成最危险的疫情爆发,因为这个情况会让我们误以为危机已经结束,并放下戒心。」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