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准会:利率在物价回落前仍将维持较高水准

| October 13, 2022 | 0 Comments

美国财经媒体CNBC报导,联邦准备理事会(Fed)官员对通膨速度感到惊讶,并在9月会议中表示,他们预期在物价下跌之前,利率仍会维持在较高的水准。Image Via Pixabay

美国财经媒体CNBC报导,联邦准备理事会(Fed)官员对通膨速度感到惊讶,并在9月会议中表示,他们预期在物价下跌之前,利率仍会维持在较高的水准。

在升息0.75个百分点(3码)之前的讨论中,决策者指出,通膨对美国低收入户的影响尤其严重。他们重申,升息可能会继续下去,在问题出现解决的迹象之前,将维持在较高利率水准。

会议摘要指出,「与会者认为,为了实现委员会促进最高就业和价格稳定的立法授权,委员会需要行动,并采取更严格的政策立场。」

官员明确指出,他们认为升息步伐至少会减缓的时机将要到来,不过没有给出何时会放缓的时间表。

根据会议纪录,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成员指出,在「评估累积的政策调整对经济活动和通膨影响同时,在某个时机放慢政策利率调升的步伐将是合适的」。

联准会在12日发布的摘要中表示,经济成长和美国就业市场放缓将是降低通膨的「必要条件」,并说物价仍然「高得令人无法接受」。

法新社报导,根据联准会9月会议纪录,联准会官员表示,通膨尚未对升息做出反应,而且「通膨大幅下滑可能会落后于总需求」。

联准会制定政策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9月连续第3次将基准利率上调0.75个百分点,继续采取有力措施抑制通膨。通膨已飙升至40年来最高水准。

美国总统拜登11日被问到在悲观的成长预测中,对经济有什么样的担忧时,他坦言美国有可能陷入「轻微」的衰退。

但根据会议纪录,部分联准会官员也指出:「调整进一步收紧货币政策的步伐,以减轻对经济前景产生重大不利影响的风险,非常重要。」

联准会官员表示,坚定「致力于让通膨回到委员会设定的2%目标」。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