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衰退阴影逼近 WTO 大幅下修2023年全球贸易预测

| October 6, 2022 | 0 Comments

随着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战事持续,加上其他不利因素对全球经济造成冲击,世界贸易组织(WTO)5日大幅下修2023年全球贸易预测。Image Via Twitter

随着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战事持续,加上其他不利因素对全球经济造成冲击,世界贸易组织(WTO)5日大幅下修2023年全球贸易预测。

法新社报导,WTO秘书长伊卫拉(Ngozi Okonjo-Iweala)今天在日内瓦告诉媒体:「全球经济目前面临多重危机。货币紧缩对世界各地的成长造成压力。」

WTO 5日公布年度贸易预测更新报告。WTO经济学家表示,他们仍预期今年全球经济成长2.8%,和4月预估值相同。

不过,WTO经济学家将2023年全球经济成长预估,从之前的3.2%下修至2.3%。

相较之下,经济合作暨发展组织(OECD)维持今年成长预估3%,明年成长预估2.2%。

国际货币基金(IMF)则预估今年经济成长3.2%,明年成长2.9%。

WTO经济学家预测,今年全球商品贸易量将成长3.5%,略高于之前的预估值。

他们预期2023年商品贸易量仅成长1%,较4月预估的3.4%大幅下修。

伊卫拉说:「2023年的前景大为黯淡。」

WTO表示,乌克兰战争引发的欧洲能源价格飙涨,预期将压缩欧陆家庭支出,并提高制造业的成本。

与此同时,美国紧缩货币政策对房市、车市和固定投资部门带来打击,而中国仍深陷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情和制造业的混乱。

WTO还说,燃料、粮食和肥料等进口成本攀升,恐造成开发中国家更多的粮食匮乏和债务压力。

WTO表示,倘若预期的情况发生,明年全球贸易将大幅减缓,不过仍能维持成长。

WTO指出,由于先进经济体的货币政策更迭,加上俄乌战争本质上无法预测,这些预测仍有很大的不确定性。

WTO警告,情况若恶化,明年全球贸易成长将转为负2.8%。不过,WTO也指出,情况若好转,明年全球贸易成长可能高达4.6%。

伊卫拉上周在瑞士日内瓦召开的WTO年度公共论坛开幕式发言表示,俄乌战争、气候危机、粮食价格飙涨、能源市场冲击与疫情后续发展等种种因素,正在制造致使全球经济衰退的条件。

她说:「我们现在必须想办法挺过一场看似迎面而来的经济衰退。」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