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新财政年度展开 国债总额逾31兆美元

| October 6, 2022 | 0 Comments

根据美国财政部4日出炉的报告,美国国债总额已经超过31兆美元。Image Via Pixabay

根据美国财政部4日出炉的报告,美国国债总额已经超过31兆美元。

美联社报导,最新公布的美国国债总额,逼近国会为联邦政府设定的约31.4兆美元举债上限,对已因面临通膨飙高、利率急升和美元强涨而显得脆弱的经济形成冲击。

尽管美国总统拜登夸耀其政府今年缩减赤字的努力,且近期签署所谓的「降低通膨法案」(Inflation Reduction Act),试图平缓不同经济因素导致物价飙涨至40年高峰的情形,经济学家表示最新的国债数据仍令人担心。

普林斯顿大学(Princeton University)经济学家希达(Owen Zidar)指出,升息将让美国增加的债务问题更加恶化,且令债务成本更高。为了对抗通膨,联邦准备理事会(Fed)今年以来已数度升息。

美国国会预算处(Congressional Budget Office)今年稍早公布国债报告,在其30年展望中提出警告,称如果不解决,债务很快将攀升创新高纪录,最终可能危及美国经济。

美国国会预算处在8月「期中预算检讨报告」(Mid-Session Review)预测,今年预算赤字将较3月时估计减少约4000亿美元,部分归因于税收多于预期、支出减少,以及在近几年疫情期间流失的工作岗位均已恢复。

白宫管理及预算局(Office of Management and Budget)8月指出,今年总体赤字将缩减1.7兆美元,是美国史上联邦赤字单年最大减幅。

美国联邦预算问责委员会(Committee for a Responsible Federal Budget)总裁麦吉尼雅斯(Maya MacGuineas)4日在电邮声明中指出:「没人应会对这项新纪录感到骄傲。」

她说:「过去18个月来,我们眼见通膨攀升至40年高峰,继而部分为了对抗通膨的升息动作,以及几项打破预算的立法和行政措施。」「我们对举债上了瘾。」

美国财政部官员未能立即联系上就此置评。

罗耀拉大学(Loyola Marymount University)经济学教授孙文松(Sung Won Sohn,音译)表示:「这个国家以200年时间才首度将国债累积至上兆美元,但疫情出现后,国债增加速率接近每季1兆美元。」

他估计在「可预见的未来」,通膨将持续攀高,「当政府支出和货币供应量增加,后来将会为此付出代价」。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