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乡村天后 Loretta Lynn 辞世 享耆寿90岁

| October 5, 2022 | 0 Comments

美国乡村音乐界传奇天后萝瑞塔琳4日「在睡梦中安详辞世」,享耆寿90岁。Image Via CNA

根据家人发给法新社的声明,美国乡村音乐界传奇天后萝瑞塔琳(Loretta Lynn)4日「在睡梦中安详辞世」,享耆寿90岁。

萝瑞塔琳一些前卫曲目遭乡村音乐电台禁止,但在她超过60年的表演生涯中,她成了乡村音乐天后,也是乡村音乐有史以来最受欢迎的女性艺人。

萝瑞塔琳1932年4月14日出生在肯塔基州,本名萝瑞塔.韦柏(Loretta Webb),是1个有8名小孩的贫穷家庭长女。

她在1970年描述童年的经典歌曲「矿工的女儿」(Coal Miner’s Daughter)中这样唱着,「我们很穷,但我们有爱/这是爸爸设法确保的一件事」。

年仅15,萝瑞塔琳就嫁给了奥利佛林恩(Oliver Vanetta Lynn),两人结缡近50年,直到奥利佛林恩在1996年辞世为止。

夫妇俩婚后搬到华盛顿州的伐木社区,萝瑞塔琳20岁前就生下4个孩子,不久之后家里又添了1对双胞胎。

奥利佛1950年代初期买了把吉他给妻子,之后萝瑞塔琳自学音乐并创作歌词,成立乐队Loretta and the Trailblazers,并在1960年录制第一张唱片I’m a Honky Tonk Girl。

萝瑞塔琳的鼻音温暖而慵懒,但歌词却非如此。她歌唱婚姻的痛苦,并为长期以来一直保持沉默的女性面临的问题发声。

萝瑞塔琳2016年告诉「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大多数词曲创作者倾向书写坠入爱河、分手和独处,诸如此类,我写的女性观点是新的。」

「我只是写了我所知道的东西,而我所知道的通常涉及某人对我所做的事。」

为了推广萝瑞塔琳的歌唱事业,夫妇俩开始全国巡回到广播电台宣传。1960年萝瑞塔琳在美国最老牌乡村音乐广播节目Grand Ole Opry首次亮相,后来成为最受好评的表演者之一。

萝瑞塔琳(右1)2013年获颁总统自由勋章。Image Via CNA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