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压力改变人类体味 狗狗闻得出来

| September 30, 2022 | 0 Comments

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科学家证实狗可以透过嗅闻人的体味,察觉到人类的压力。(图取自Pixabay)

长期以来,人们普遍认为狗可以透过气味判别出极端情绪。现在,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Queen’s University Belfast)科学家证实狗的鼻子知情,可以察觉到人类的压力。

美国国家广播公司新闻网(NBC News)报导,先前研究已显示,急性压力会改变人体汗水和呼吸中的化合物。在这项新实验中,36名志愿者在计算困难的数学题目之前和之后,都会通报压力指数,研究人员采集他们的呼吸及汗水样本装罐后,再让4只狗嗅闻气味。

根据今天发表在科学期刊「公共科学图书馆期刊」(PLOS One)上的报告,参与实验的狗能成功判别2个样本的不同,准确率高达90%至96.88%,甚至高于研究人员预期。

这份报告第一作者、动物心理学家威尔森(Clara Wilson)说:「这项研究进一步证明了『人类最好的朋友』的非凡能力。」

威尔森也表示:「虽然在现实生活中,狗狗很可能会从各种环境的线索中注意到我们的压力,但我们透过实验室研究表明,有一种已确认的气味成份可能会让狗狗察觉到我们的压力。」

威尔森说,知道压力会造成汗水和呼吸产生化学变化后,因此预期这些狗狗可能能够闻出差异。他说:「然而,当我们第一次展示解数学题目前后的体味样本,狗狗能够自信地辨别出来后,我们仍然感到惊讶。」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