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ng Charles III 肖像新硬币曝光 预期耶诞节前流通

| September 30, 2022 | 0 Comments

英国皇家铸币厂(Royal Mint)推出首批印有国王查尔斯三世肖像的硬币。按传统,新君主在硬币上会与前任君主面朝反方向,这意味查尔斯三世肖像是面朝左方。

路透社报导,查尔斯三世(King Charles III)的肖像将出现在50便士硬币上,将在未来几个月内流通,预期会在耶诞节之前;5英镑纪念币背面也会印有两幅已故女王伊丽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的肖像。

https://twitter.com/chrisshipitv/status/1575738702420115456?s=20&t=MHuT9hFceLTCBuQeMAN_wA

英格兰共和国曾于17世纪中叶短暂成立,1660年才恢复君主制,自那之后,硬币上的君主肖像与前任君主面朝反方向,成为传统。

查尔斯三世亲自批准硬币上面朝左的官方肖像,设计者是英国雕塑家詹宁斯(Martin Jennings)。肖像周围的拉丁文缩写含意为「国王查尔斯三世,承蒙上帝的恩典,信仰的捍卫者」。

詹宁斯说:「这幅肖像是根据国王的照片雕刻而成,灵感来自数世纪以来,为英国硬币增添光彩的标志性肖像。」

伊丽莎白二世在位70年,于9月8日去世,享耆寿96岁。约有270亿枚印有她肖像的硬币还在流通,会随时间推移逐渐被淘汰,不过目前仍是法定货币。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