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冰川消融速度创纪录 发现失踪数十年遇难者遗体及飞机残骸

| September 30, 2022 | 0 Comments

瑞士冰川监测网络(GLAMOS)今天表示,自一个多世纪前有纪录以来,瑞士冰川正以史上最快速度消融,今年剩余冰量减少了6%,几乎是2003年纪录的两倍。

瑞士冰川今年急速消融,让一处埋藏了数千年的裸露岩石重见天日,此外还发现了数十年前在阿尔卑斯山地区失踪的遇难者遗体,甚至有一架失事飞机残骸。法国媒体20 Minutes新闻报导,一名登山向导在冰川上徒步时发现了失事飞机残骸。其他小冰川几乎已消失殆尽。

瑞士冰川今年急速消融,一名登山向导发现失事飞机的残骸。(图取自20 Minutes网页20min.ch/fr)

瑞士冰川监测网络负责人赫斯(Matthias Huss)告诉路透社:「我们知道,有朝一日会出现这种景况,至少是在未来某个时刻。而我们意识到未来已近在眼前,就是现在,这或许是今年夏天最令人惊讶或震惊的经历。」

阿尔卑斯山有一半以上的冰川位于瑞士,这个地区的气温升幅约是全球均温升速的2倍。

赫斯和其他科学家在阿尔卑斯山区的数十个地点进行紧急维修作业,因为冰川融化可能会使测量杆移动并破坏他们的统计数据。

由于冬季降雪量异常少加上一波又一波的热浪来袭,今年约有3立方公里的冰层消失。冬季降雪会弥补每年夏天流失的冰,并透过将阳光反射回大气,来帮助保护冰川避免进一步消融。

如果温室气体排放量持续增加,到2100年前,阿尔卑斯山冰川预计将失去目前体积的80%以上。根据「政府间气候变迁问题小组」(Intergovernmental Panel on Climate Change, IPCC)2019年所做的报告,过去的温室气体排放导致全球暖化,无论现在采取何种行动,许多冰川都将消失。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