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球天王 Roger Federer 预告退休 下周英国 Laver Cup 将是告别赛[影]

| September 16, 2022 | 0 Comments

生涯曾获20座大满贯冠军、世界排名曾多年高居第一的 Roger Federer(费德瑞)预告即将退休,下周在伦敦举行的 Laver Cup(拉沃杯)将是他生涯中最后的 ATP 赛事。

             

曾多年高居世界第一的瑞士网球名将 Federer 15日预告即将退休。图为Federer 去年7月温网出赛。(图取自facebook.com/Federer)

             

Federer 在 Instagram 发文说:「许多人都知道,过去3年,我经历了伤病和手术的挑战。我非常努力要恢复完全的竞技状态,但我也知道我身体的能力和极限,身体最近热切传达给我一项讯息。我已经41岁了。」

「24年来,我打了超过1500场比赛。网球对待我,比我所能想像更加慷慨,现在我必须认识到,是时候该结束我的竞技生涯了。」

「下周在伦敦的 Laver Cup 将是我的最后一场 ATP 赛事,当然,我未来还会继续打更多网球,但不会是在四大满贯赛,或是任何巡回赛。」

             

             

Federer 职业生涯纪录

  • 1998年,排名升上青少年世界第一。同年,在瑞士公开赛的职业巡回赛首次亮相。
  • 1999年,以世界排名第301名开始他第一个职业赛季。
  • 2001年,温网16强比赛中,击败当时已经拥有13座大满贯冠军的 Pete Sampras(山普拉斯),一战成名。
  • 2001年,首次赢得 ATP 巡回赛。
  • 2003年,温网封王,生涯第一座大满贯冠军。
  • 2004年,排名升上世界第一(持续237周,直到2008年)。同年拿到澳网、温网、美网大满贯冠军。
  • 2005年,温网、美网卫冕成功。
  • 2006年,再次同年摘下澳网、温网、美网冠军,法网首度进决赛,不敌纳达尔。
  • 2007年,第3次拿到澳网、温网、美网冠军,在法网决赛再度败给纳达尔。
  • 2008年,拿到第5座美网冠军。年初因伤病,导致整体表现略下滑,世界排名第2。
  • 2009年,赢得首座法网,也再度拿到温网冠军,重返世界第一。同年与前女网选手蜜尔卡结婚。
  • 2010年,在澳网夺得第16座大满贯冠军,法网、温网卫冕失败,让出世界第一。
  • 2012年,温网夺冠,重回世界第一。
  • 2016年,温网准决赛败北后,因膝伤休养半年。
  • 2017年,澳网复出并夺冠。同年夺下温网第8座冠军,成为史上第一人。
  • 2018年,澳网夺冠,生涯第20座大满贯冠军,也是首位赢得20座大满贯冠军。

             

Video Thumbnail

Roger Federer’s 100 Wimbledon wins

生涯曾获20座大满贯冠军、世界排名曾多年高居第一的 Roger Federer(费德瑞)预告即将退休,下周在伦敦举行的 Laver Cup(拉沃杯)将是他生涯中最后的 ATP 赛事。                             Federer 在 Instagram 发文说:「许多人都知道,过去3年,我经历了伤病和手术的挑战。我非常努力要恢复完全的竞技状态,但我也知道我身体的能力和极限,身体最近热切传达给我一项讯息。我已经41岁了。」 「24年来,我打了超过1500场比赛。网球对待我,比我所能想像更加慷慨,现在我必须认识到,是时候该结束我的竞技生涯了。」 「下周在伦敦的 Laver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Sports News, 名人Biography, 网球 Tennis News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