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西热浪前脚刚要走 气象预报:更多野火接着来

| September 8, 2022 | 0 Comments

气象预报员7日表示,席卷美国西部的猛烈热浪终于要在未来几天开始减弱,但随着狂风吹拂,这些极度干燥的地区恐将爆发危险火灾。Image Via Pixabay

气象预报员7日表示,席卷美国西部的猛烈热浪终于要在未来几天开始减弱,但随着狂风吹拂,这些极度干燥的地区恐将爆发危险火灾。

法新社报导,加州和邻近多州1周来高温飙破华氏3位数(摄氏37.8度),除了引发致命野火,也因为电网难以应付需求飙升,每天都有停电风险。

但国家气象局(National Weather Service)表示,一道从加拿大前来的冷锋预料会让气温稍降,但随着冷锋迅速南下,另一个威胁也随之而来。

气象局警告说:「这道冷锋今天也会在大盆地(Great Basin)北部和高地平原(High Plains)北部各地助长强风,在湿度相对低的情况下,可能造成新野火爆发,并让现正延烧的野火不受控地扩散。」

气象预报中心(Weather Prediction Center)已针对蒙大拿州(Montana)北中部发布「极度危急」(Extremely Critical)野火警报,当地风速可能高达每小时95公里。

美国整个西部现在有多处野火延烧,包括在劳动节(Labor Day)周末连假爆发的2场致命火灾。

北加州「米尔大火」(Mill Fire)席卷锡斯基尤郡(Siskiyou County)4000英亩(1600公顷)土地,造成2人丧命,100多户建筑毁损。

而洛杉矶东南方的「费尔悠大火」(Fairview Fire)目前也仍未获控制,火场继续扩大,至今已延烧7000英亩,已知有2人在试图逃离火场时丧生。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