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国家元首 Queen Elizabeth II 辞世 享耆寿96岁 Prince Charles 继任王位

| September 8, 2022 | 0 Comments
白金汉宫宣布,英国国家元首 Queen Elizabeth II 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已经辞世,享耆寿96岁。

             

             
Queen Elizabeth II 出生于1926年4月21日,逝于2022年9月8日。她是英国史上在位最久的君主,于1952年在父亲 King George VI 英王乔治六世驾崩后即位,是大多数英国人唯一认识的君主。自2022年2月她在王位上已经70年了。而现年73岁的女王长子、王储 Prince Charles 查尔斯王子则自动成为英国国王,以及澳洲、加拿大、纽西兰等其他14个国家的元首。
             

Image via @ALBIONFANTV / Twitter

             

Prince Charles 在女王辞世之后,以英国国王身分发表的第一份公开声明说:「我亲爱的母亲、女王陛下辞世,对我与全体家人来说是最为哀伤的时刻。我们深深哀悼一位受到珍爱的君主与挚爱的母亲离世。我知道,英格兰、大英王国与国协及全球无数人民都将有所感于女王之丧。我们知道女王广受尊敬与深爱,在此哀悼与改变的时日,这将成为我与家人的安慰和支撑。

             

英国国王查尔斯声明。Image via facebook.com/TheBritishMonarchy

             
Queen Elizabeth II 于1947年在伦敦 Westminster Abbey 威斯敏斯特教堂与 Prince Philip 菲利普亲王(又称 Duke of Edinburgh 爱丁堡公爵)结婚。她和 Prince Philip 有4个孩子、8个孙子和12个曾孙。Prince Philip 于2021年4月去世,享年99岁。她最年轻的曾孙,即 Princess Beatrice 比阿特丽斯公主和其丈夫 Edoardo Mapelli Mozzi 的女儿于2021年9月20日出生。
             

王室官方网站显示黑底网页,以及证实女王死讯的简短声明。图取自英国王室网页royal.uk

             
Queen Elizabeth II 在位期间大部分时间身体健康,英国2022年稍早曾举行女王登基70周年的 Platinum Jubilee 白金禧年庆祝活动。而自2021年10月以来,她就一直为健康问题所扰,导致她站立和行走困难。女王曾在2022年2月被诊断出患有 COVID-19。近几个月来由于行动不便,她越来越多地将职责移交给 Prince Charles 和其他王室成员。9月6日,Queen Elizabeth II 在任命新首相 Liz Truss 后被医师嘱咐休息。
                          

白金汉宫8日宣布,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辞世,享耆寿96岁。(Jane Barlow/Pool via 路透社)

             
Elizabeth II 曾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担任军队司机和机械师,是英国武装部队的首脑。她一生经历了帝国时代的终结、摇摆的60年代、80年代的劳工纷争、国际恐怖主义、英国脱欧和 COVID-19 全球疫情。

             

Image via @OhSnapItzAngle / Twitter

             

             

             

资讯来源:KTLA、CNA               编译整理:刘二小

👉  如果您有想要发表的原创文章,欢迎与我们联系,具体方式可咨询 editor@wacowla.com。

©本报导所含文字由 WaCow Media 整理,欢迎非商业读者转载且注明出处。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Category: Default, Featured, full-image, News 新闻, Whats Hot, 明星Star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