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端高温威胁全球农业 未来20年恐影响逾7成粮食生产

| September 8, 2022 | 0 Comments

一项分析8日示警,随着全球暖化,在2045年之前,让作物枯萎的高温不仅会危及农业工作者的健康,也可能威胁到64个主要经济体的农业,相当于目前全球粮食生产的71%。Image Via Unsplash

一项分析8日示警,随着全球暖化,在2045年之前,让作物枯萎的高温不仅会危及农业工作者的健康,也可能威胁到64个主要经济体的农业,相当于目前全球粮食生产的71%。

气候变迁已经在全球引发热浪和其他极端天气事件,今年,从印度一路到欧洲,炎热的天气预料都将影响农作物的产量。

气温攀向高峰,促使人们日益关注健康,尤其是那些在户外炎热环境中工作的人;当湿度高时,更是危险。

商业风险分析公司「维里斯科枫园」(Verisk Maplecroft)一项最新评估将这两种威胁结合在一起,推算出热负荷(heat stress)对农业大国印度等20国的农业已构成「极端风险」。

预计在2045年之前的数十年间,威胁将扩大到中国、印度、巴西、美国等64个主要经济体,相当于目前全球粮食生产的71%。

维里斯科枫园的气候暨弹性部门主管尼柯尔斯(Will Nichols)说:「随着全球气温上升、全球热负荷加剧,我们将看到更多温带国家的作物也开始受到影响。」

这项评估也提到,水稻面临的风险尤其大,另也特别提及可可和番茄等其他作物。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