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zz Lightyear 动画遭控冒犯伊斯兰价值观 多国要求 Netflix 下架

| September 7, 2022 | 0 Comments

沙乌地阿拉伯国家今年稍早因动画「巴斯光年」涉同性恋关系予以禁播后,6日再对Netflix发出警告,要求下架对「伊斯兰和社会价值观具有冒犯性的内容」,否则将祭法律手段。Image Via Twitter

沙乌地阿拉伯国家今年稍早因动画「巴斯光年」涉同性恋关系予以禁播后,6日再对Netflix发出警告,要求下架对「伊斯兰和社会价值观具有冒犯性的内容」,否则将祭法律手段。

路透社报导,沙乌地阿拉伯媒体监管机构6日表示,波湾阿拉伯国家要求美国串流影音龙头Netflix,下架该区域平台上对「伊斯兰和社会价值观具有冒犯性的内容」,但并未具体说明是哪些内容,仅提到包括针对儿童的内容。

沙乌地国营电视台「新闻频道」(Al-Ekhbariya)在节目中讨论这个议题时,播放了一段经模糊处理的动画片段,影片似是两名女孩拥抱的画面。

位于沙国首都利雅德(Riyadh)的视听媒体总务委员会(General Commission for Audiovisual Media)在声明中表示,这些内容已经违反由波斯湾合作理事会(Gulf Cooperation Council)共同订定的媒体规范,如果Netflix持续播出这些内容,他们将「采取必要的法律措施」。声明并未提供进一步说明。

波斯湾合作理事会成员国包括沙乌地阿拉伯、阿拉伯联合大公国、巴林、阿曼王国、卡达和科威特。

面对路透社记者询问,Netflix并未立即做出回应。

阿拉伯联合大公国今天也针对Netflix的内容发表措辞类似的声明,强调未来会持续关注这个平台播放的内容,并评估Netflix在阿拉伯联合大公国广播控制上的承诺。

许多以穆斯林为主的国家视同性恋关系为犯罪行为,出现这类关系的电影过去已被这些国家的监管单位禁播。其他带有亵渎或非法使用药物的影片有时则会遭到审查。

今年稍早,阿拉伯联合大公国和其他穆斯林国家就曾禁止迪士尼/皮克斯(Walt Disney-Pixar)出品的「巴斯光年」(Lightyear)在电影院上映,原因是片中角色涉及同性恋关系。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Category: Entertainment娱乐,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