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促接种 COVID 追加剂 可能像流感年年建议打

| September 7, 2022 | 0 Comments

美国卫生官员6日说,除非未来出现截然不同的变异病毒株,否则可能每年都会建议民众以类似流行性感冒疫苗的方式接种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苗追加剂。Image Via Twitter

美国卫生官员6日说,除非未来出现截然不同的变异病毒株,否则可能每年都会建议民众以类似流行性感冒疫苗的方式接种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苗追加剂。

美国食品暨药物管理局(FDA)上周才刚核准新的二价疫苗,可对抗原始病毒株和Omicron变异株的BA.4及BA.5亚型变异株,也就是在美传播最广泛的变异株,预料今年秋冬也仍是主流。

法新社报导,美国总统拜登的首席医疗顾问佛奇(Anthony Fauci)告诉媒体:「我们可能正朝着类似每年接种流感疫苗的步调施打(COVID-19)疫苗的方向前进,接种的是每年更新、针对当前流行病毒株的COVID-19疫苗。」

但年长者和免疫功能有缺陷的人可能需要更频繁地接种疫苗,如果出现与预期大不相同的危险新变异株等突发状况,就必须检讨每年打疫苗的策略。

白宫防疫协调官吉哈(Ashish Jha)表示,简单来说,曾打过疫苗的12岁以上民众,现在就可以接种追加剂;如果最近才刚染疫或接种疫苗,「等几个月再打也很合理」。

吉哈还说,民众可同时接种COVID-19追加剂和流感追加剂,「我真心相信这就是上帝赐给我们两只手臂的原因,一只打流感疫苗,一只打COVID-19疫苗」。

官员预期9月将有数以百万计人口接种辉瑞大药厂(Pfizer)和莫德纳生技公司(Moderna)制造的二价疫苗追加剂,尤其是50岁以上群体。

拜登在声明中说:「冬天不远了。我们过去两年看到COVID-19病例和死亡人数激增,今年可以避免这种情况发生。12岁以上的人,秋天去打新的COVID-19疫苗吧。」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