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 与 T-Mobile 联手 卫星网路让通讯零死角

| August 29, 2022 | 0 Comments

全球首富马斯克的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与电信公司T-Mobile 25日宣布,明年起SpaceX卫星将与T-Mobile手机直接连线,未来身在基地台范围外的偏远地区也能使用通讯服务。Image Via Twitter

全球首富马斯克的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与电信公司T-Mobile 25日宣布,明年起SpaceX卫星将与T-Mobile手机直接连线,未来身在基地台范围外的偏远地区也能使用通讯服务。

法新社报导,这项合作计画将自2023年底开始提供简讯服务,之后再推出语音通话及数据服务,适用于现有的T-Mobile手机。这些服务运用了SpaceX在地球轨道运行的数以千计「星链」(Starlink)卫星。

马斯克在德州的SpaceX「星际基地」(Starbase)发表会上说:「重点是,你的手机在世界各处不会再有通讯死角。」

马斯克表示,这项服务将可拯救人命,并举了现在登山客迷路却打不了电话求救的例子。他说:「我们再也不会读到因为迷路而酿成的悲剧事故,只要他们能打电话求救,就不会有事。」

尽管卫星网路已存在多年,用户目前仍需特殊硬体装置才可使用,例如「星链」终端设备。

马斯克说:「这项服务提供的频宽与星链终端设备不同,但可以收发简讯和图片。如果通讯区域内没有太多人,甚至还有机会看一下影片。」

T-Mobile执行长席佛(Mike Sievert)表示,预计多数手机方案均可免费使用这项新服务,但采用低价方案的用户可能就需要缴费。

明年这项新服务的验收测试仅限美国地区展开,但席佛说,T-Mobile打算未来透过互惠漫游方案,将服务拓展至海外市场。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