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车主控诉 Tesla 会莫名煞车 提议集体诉讼

| August 30, 2022 | 0 Comments

美国加州一名特斯拉( Tesla )Model 3 的车主控诉车子没碰上障碍物却会突然停车,俨然是一场「可怕又危险的梦魇」,提议对电动车大厂特斯拉提起集体诉讼。

路透社报导,根据旧金山( San Francisco )车主托雷多( Jose Alvarez Toledo )提起的诉讼,特斯拉仓促地让使用不安全技术的自驾车上市;这些技术包括特斯拉所称的「自动辅助驾驶」( Autopilot )或「全自动辅助驾驶」(FSD)系统,以及紧急煞车系统。

尽管特斯拉执行长马斯克( Elon Musk )矢言年底前会实现全自驾,这起诉讼让民众与监管单位进一步放大检视特斯拉的驾驶辅助技术。

根据托雷多26日向加州北区联邦法院提出的诉讼:「意想不到的突煞缺陷出现时,就会把原本的安全功能,变成一场可怕又危险的梦魇。」

这起诉讼案寻求让美国所有遭遇这种缺陷的特斯拉车主或出租人,获得集体诉讼资格。

特斯拉未立即回应路透社的置评请求。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 NHTSA )2月已就自动辅助驾驶会意外启动煞车的消息,对41万6000台特斯拉车辆展开调查。

托雷多的诉讼案指控特斯拉欺瞒自动辅助驾驶功能的安全风险、违反保固承诺、藉自动辅助驾驶功能不当得利,以及违反加州的反不正当竞争法。

这起诉讼案试图为修车费用和特斯拉车辆价值缩水,争取补偿性与惩罚性损害赔偿金,并要求退回因自动辅助驾驶功能而增加的费用。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