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订新规 2035年所有新车需零碳排

| August 25, 2022 | 0 Comments

根据美国加州即将上路的相关计画显示,到2035年当地所贩售的新车需完全实现零碳排。加州是美国经济体量最大的州,足以带动全美扬弃化石燃料。Image Via Twitter

根据美国加州即将上路的相关计画显示,到2035年当地所贩售的新车需完全实现零碳排。加州是美国经济体量最大的州,足以带动全美扬弃化石燃料。

法新社报导,加州空气资源委员会(CARB)本周将论辩相关方案,预料应能通过这项州长纽松(Gavin Newsom)盼设定的目标,可能也会激发其他州跟进。

加州空气资源委员会成员史柏林(Daniel Sperling)日前告诉媒体,他有「99.9%的信心」相关方案能通过;这份计画采逐步措施,要求加州在2026年的新售汽车得1/3以上是零排放,2030年2/3以上,在2035年实现所有新车零碳排。

加州超过4000万消费者让他们得以成为美国国内最大市场,也因此加州实施的法规会影响制造商在全美乃至其他地方的生产计画,以免错失加州市场,也意味加州实际上得以带头设下全国性标准。
世界各地近年陆续将相关法规锁定在污染严重的汽车业,尤其欧洲。挪威计画2025年所有新车都要达成零碳排;英国、新加坡、以色列把目标订在2030年,欧盟则希望2035年底前停售汽、柴油车。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