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家档案局:在前总统川普宅邸发现逾700页机密文件

| August 25, 2022 | 0 Comments

根据美国国家档案局的一封信,档案局在前总统川普的佛罗里达州宅邸发现700页以上机密文件,而这还不计联邦调查局(FBI)本月初在这座宅邸查扣的资料。Image Via Twitter

根据美国国家档案局的一封信,档案局在前总统川普的佛罗里达州宅邸发现700页以上机密文件,而这还不计联邦调查局(FBI)本月初在这座宅邸查扣的资料。

这封信是由美国国家档案和纪录管理局(National Archives and Records Administration)今年5月寄给川普的律师,近日才被披露。

路透社报导,档案局今年1月发现15箱大量机密资料,其中有些标注「绝对机密」,这些资料有助于了解联邦调查局何以在法院许可下,于本月8日搜索川普位于佛州棕榈滩(Palm Beach)的海湖俱乐部(Mar-a-Lago)宅邸。

档案局的职责是保护政府纪录。在这封日期标注为5月10日的信中,寄件人是代理局长沃尔(Debra Steidel Wall),收件人是川普的律师柯可兰(Evan Corcoran)。

保守派记者索罗门(John Solomon)22日披露这封信。川普6月曾允许索罗门取得总统相关纪录。档案局23日在官方网站公布信件影本。

沃尔在信中说:「箱子里的资料涵盖100份以上标注机密分类的文件,总数超过700页。有些包括最高等级机密,例如特殊存取计画(Special Access Program, SAP)下的资料。」特殊存取计画是指美国某些最严密保护的机密所专用的安全协议。

信里还提到川普处理机密文件的其他资讯,以及他企图推延联邦官员检视那些文件的举动。

这封信显示川普的法律团队数度试图阻碍档案局,不让联邦调查局和情报官员检视资料,声称他需要更多时间来决定是否有任何资料适用于「行政特权」,好让他保护某些文件纪录。

现任总统拜登政府已认定这些资料不适用于行政特权保护,尤其是司法部的法律顾问办公室。信中提到,拜登政府认为,卸任总统利用行政特权来保护文件纪录不让现任总统取得,此事「并无先例」,况且相关资料在法律上属于联邦政府。

即使在川普归还15箱资料给档案局之后,司法部仍怀疑他手上还有更多机密文件。

本月8日的搜索是联邦调查行动的一部分,目的在厘清川普是否在2021年1月卸任时违法带走白宫文件,以及他是否企图妨碍政府调查这件事。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