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能减碳 美国拨款16.6亿美元购置低碳公车

| August 17, 2022 | 0 Comments

美国交通部表示将拨款16.6亿美元给各城市和州,用于购买1800辆公车,让公共运输工具更洁净、低碳排放。

路透社报导,白宫表示,这笔款项将用来购置1100辆零排放公车,将让现有的1300辆零排放公车数量增加近一倍。

2021年通过的1兆美元基础建设法案为150个公车车队提供资金,帮助各大城市和州淘汰较老旧的高污染公车。

这笔资金还将购买700辆公车,包括油电混合、天然气和柴油车型。白宫基础建设协调员兰德鲁( Mitch Landrieu )告诉记者:「这些资金将用于这个国家的每个角落。」

在美国人于2019年的100亿次公共运输转乘旅途中,公车约占一半,但绿色公车仍然很少。根据美国公共交通协会( APTA  ),2020年美国7万2000辆公车中只有18%是油电混合动力车。

受到 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情影响,数以千万计美国人在家工作,商务和观光旅行受限,公共运输系统使用率也随之降低,但随着美国人返回办公室工作,再度开始旅行,使用次数正在提高。

美国最繁忙的运输系统纽约大都会运输局( MTA )将获得1亿1600万美元,购置约230辆电动公车,以取代旧的柴油公车,使有5800辆公车的车队近4%实现电气化。

洛杉矶郡都会运输局( Metro )将获得1亿410万美元,用于购买约160辆电动公车,汰换旧的压缩天然气 ( CNG )公车;而麻萨诸塞湾交通运输局( MBTA )将获得1亿1600万美元,购买多达85辆电动公车取代柴油车。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